iPhone 4s 上的語音助理「Siri」的出現,衝擊了不少人的神經,但就如筆者早前介紹Siri的文章中提過,手機上的語言助理其實老早就已經有,只是在經過蘋果的重新包裝,改善和取個性感的名字之後,讓一切變得更新鮮和更吸引,這就是蘋果優勝的地方。如果你等不及iPhone 4s的Siri功能,其實在App Store上也早有相似功能的App,就像這個「Vlingo」。

Vlingo是一間致力研製智能手機語言輸入應用的公司,成立公司其背後的主意就是要研究如何透過語音指令告訴智能手機為你作些什麼事情。其同名App 「Vlingo – Voice App」早在2008年已登陸App Store,目前已發展到2.1.0的版本。由於面對Siri 即將推出,現時版本已免費開放大部份功能可供簡單用,只是大量輸入就必須經App內購進行升級(頗貴的),免費版也絕對值得大家試試其效果。

「Vlingo」主要包括六大功能,分別是:SMS(短信)、Email(電郵)、Maps(地圖)、Social Update(社交網站更新)、Web Search(網頁搜尋)和Voice Dial(聲控撥號)。發出指令時不需要先選定某一個功能,只要在發指示令先提及即可,例如:「Facebook update i love apps」,「Vlingo」就會為你更新Facebook上了動態消息為「i love apps」了。「Vlingo」跟Siri最大最大的差別,就是欠缺了一把親切的聲音來跟你互動,只能對著冷冰冰的iPhone 說話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以下官方宣傳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效果,辨能力和處理效果也相當了不起。

 

Oh,,對了!「Vlingo」只支援英文指令,大家注意了。還好,辨識力十分好,筆者以弱弱的港式英語發出指令,「Vlingo」也能處理到XD。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Vlingo」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 下載:

軟件格價: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3.0 +

檔案大少:2.9 MB

目前版本:2.1.0

**緊貼更多實用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