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Phone/iPad的儲存空間已不少,對於很多朋友來講還是多多不夠用。現時坊間已有不少專為「i」裝置而設的外置硬碟,不過使用起來始終麻煩。蘋果的iCloud服務即將推出,屆時大家就可以把iPhone/iPad資料存放至iCloud內,讓手機騰出更多空間供使用。在此之前其實已經有不少雲端儲存公司免費為大家服務,筆者就找來七個熱門的推介給大家,擴充無限儲存空間不再是夢。

為顧及一些新手讀者,讓筆者先簡單解釋一下何為雲端儲存。簡單點來講,是一個位於遠方的儲存系統,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任何電腦資料,相片、影片、文件等等通通都上傳和儲存於這個系統。用家就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使用支援的裝置,電腦、iPhone、iPad、Android手機等等,儲或存自己放在這個系統上的檔案(圖解如上)。不用擔心檔案會因自己電腦的當掉而消失,還可同時同步更新不同電腦上的檔當達至一致性。

那使用第三方公司所推出的雲端儲存比使用蘋果自家的iCloud服務有何優勝之處呢?好處其一是免費儲存空間夠大(就算付費買更多的空間也比較便宜),其二是各平台的支援程度。因為使用iCloud就必須在指定的裝置(例如iOS、MAC、Windows裝置)才能使用,而第三方推出的儲存服務則能於幾乎所有電腦或流動系統平台上使用。

以下為大家介紹其中最熱門的七個應用:

DropBox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2GB (可免費擴充至8GB)

dropbox雲儲存的老名號Dropbox,目前於流動平台上最多人使用的一個供應商,穩定、速度快、開放API應用讓其他開發者可利用其儲存服務推出不同擴充功能應用App。用家初建立帳號可獲2GB免費儲存空間,之後可透過推薦朋友使用的回饋方式免費擴充至8GB。除檔案儲存,還可以直接開啟和瀏覽各類或分享文件等。
下載:iTunes 連結

 

SugarSync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5GB

SugarSync性質與 Dropbox 相似,同樣可以在不同裝置上(電腦端、iPhone、iPad、Android)安裝專用程式同步檔案。比起Dropbox,SugarSync於電腦端的檔案同步和備份設定等更全面,例如可選定備份某一個資料夾、資料夾設定密碼保護等。另外,相片還可直接推送至Facebook。
下載:iTunes 連結

 

CloudMe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3GB

cloudmeCloudMe 原名正正為iCloud,自從Apple公佈iCloud服務後,名字和域名都賣給了Apple,自己改名為CloudMe。CloudMe的檔案儲存外的功能雖然不及以上兩款,但它的特色在於該公司開發了一個雲端應用系統,只要登入官網就可以像在使用Windows一樣進行檔案存取,當然這只限於在電腦的瀏覽器下使用,至於iPhone/iPad等只是一個普通的檔案存取App。
下載:iTunes 連結

 

Box.net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5GB

boxBox.net名氣緊隨Dropbox,使用人數超過六百萬,提供的服務性質和功能等也基本上和Dropbox相似。例如電腦端、iPhone、iPad、Android安裝專用程式同步檔案、直接瀏覽檔案,提供API應開發者整合其他服務等。
下載:iTunes 連結

 

Minus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10GB

minusMinus是一個相片和檔案分享的為主的網站,提供10GB的儲存空間,空一上傳檔案大小為2GB,只要註冊一個會員帳號就可以管理自己的案檔。目前也有iPhone和Android的專用Apps,可直接上傳相片和編輯相片檔案等功能。
下載:iTunes 連結

 

ASUS WebStorage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2GB (可免費擴充至10GB)

asusASUS一個大家可能會比較熟悉的名字,就是台灣的華碩。可能因Dropbox的經營模式太成功吧,ASUS的做法也學Dropbox,免費帳號可獲2GB,再透過推薦給朋友最多可免費擴充至10GB。特色就欠奉了,基本上都是人有我有的功能,唯一可取是中文介面而且由大家熟悉的品牌所推出,感覺會親切一點。
下載:iTunes 連結

 

Ndrive App

免費儲存空間大少:30GB

ndriveNdrive App是一個來自日本的雲端儲存服務,為什麼介紹這個呢?因為全憑它有比以上六款都要大的免費儲存空間:30GB,單一最大檔案大小為4GB。這麼大的空間最好拿來儲存些什麼?例如放些mp3音樂啦,相片,還有mp4,mov,mkv,avi等這些影片檔都是不錯的。不過麻煩一點,因為介面目前只有日本,所以大家要摸索一下如何申請一個帳號,相信應該難不到大家的!
下載:iTunes 連結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