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文字一詞起源於日本,即表情文字的意思,自有互聯網文字通訊後不久已出現。不過當時只有一些簡單的笑面符號,自從Unicode (萬國碼)普及後,顏文字的樣式就千變萬化。日本人出名創意無限,久而久之就創下了相當大量的顏文字。

要在iPhone上通訊更加傳神和有趣,使用內置的表情公仔(Emoji)就最直接不過(使用方法參考這篇)。不過這做法有一缺點,就是只在iOS或MAC系統上才能顯示這些表情圖案,其他系統(如 Android)就不能顯示,除非要像WhatsApp那像特意加入Emoji圖案。如想保證大家都能看到,也許使用Unicode 的顏文字就最適合不過,而且選擇更多,更有趣。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其中五款加一個內置輸入法,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地聊天。

1. 內置鍵盤(日文)

iPhone除了有內置的圖案的Emoji外,其實也有符號式的顏文字,無須額外安裝App也可。安裝方法很簡到,先依序到「設定」→「一般」→「鍵盤」→「國際鍵盤」→「新增鍵盤」→選擇「日文(羅馬字)」。要使用時只要在鍵盤上按地球圖示切換到日文鍵盤,再按一下「123」,右邊出現「^_^」,按下去就會出現大量的顏文字供你選擇,如下圖:

fr_812_size400 fr_813_size400


2. Smiley&Emoticons5000

smiley5000

看名字就知道有「多」的意思,的確!App裡以不同的類別,例如開心、傷心、有趣、可愛、憤怒等等包括了超大量的顏文字。使用方法就是先選擇好一個,再長按顏文字把文字複製起來,然後在任何文字通訊的App裡貼上使用。

image image

下載(4.2MB):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50734513?mt=8

QR Code:


3. Emoji&Smiley

emoji_smiley

同公司推出的另一款App,內裡同樣內置了大量顏文字並以不同主題分類,不同之處是結合了Emoji,所以這些Emoji只能讓iPhone用家看得到,這點需注意一下。

image image

下載(4.0MB):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60674165?mt=8

QR Code:


4. TextPics

textpics

和上面兩款不同,TextPics是屬於符號拼圖類,主要是以不同的符號拼合成一幅幅有趣圖案,除了拼圖類畫案也一樣有日式的顏文字圖案。

image image

下載(4.2MB):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395604449?mt=8

QR Code:


5. texticon

texticon

除了日式,韓式的顏文字也不錯。這個texticon正是來自韓國朋友所開發的,都是以符號拼圖為主,帶點不一樣的感覺。

image image

下載(0.3MB):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12798348?mt=8

QR Code:


6. FaceMaker

facemaker

如果閣下要求超高,對以上幾款都不喜歡的話也不要緊,不妨自己動手使用這個FaceMaker創造一些屬於自己的顏文字。在FaceMaker可以依然喜好,眼、嘴、手等部位選擇喜歡的樣式,幾個步驟就可以拼湊出屬於自己的顏文字。

image image

下載(1.4MB):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366312127?mt=8

QR Code: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