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雲端電腦技術是近年科技業界致力發展的項目之一,在後PC年代此技術將會改變大家過去十多年來使用電腦的習慣。雲電腦出現的日子並不短,早在八十年代初有互聯網時構念已有,但大家都知,當時的互聯網速度根本應付不來。

Steve Jobs於1997年回歸蘋果後,在一次演講中就花了五分鐘來講解雲端服務,表示自己已在多年前就有開始使用此技術。雖然當年的平民用的網速只有56Kbps 或以下,Steve Jobs相信 Gigabyte Ethernet的出現終有一天會使雲端服務普及起來,也表明希望有一天蘋果會把此技術帶給大眾使用者。這項服務就正是現在的Mobile Me 和稍後即將推出的iCloud。

在演講中,Steve Jobs 表示當時自己同時間擁有多部電腦於不同地方(Apple, NeXT, Pixar和家中)的工作要處理,如何可以同時把各方的資料妥善地處理,就是依靠一部中央伺服器,個人電腦上可以做到零儲存量,而且也檔案儲存更加安全。Steve Jobs也不忘幽微軟一默,問大家過去三四年的電腦當機情況如何。(編按:筆者記得當年一般的家庭電腦硬碟只有4-10GB,使用的Windows 95 – 98 當機的情況令人發惡夢。)

以下是五分鐘的演講短片,大家不妨聽聽:

 

**緊貼更多iPhone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