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格式的支援一直以來在iOS平台都得不得一個良好的待遇,即使Adobe一方很努力地向Apple示好,希望獲得支援,但Apple的態度一直都相當強硬,表示iOS平台不會支援Flash格式檔案。Adobe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由主動變被動,宣佈在Flash Media Server 4.5 上以串流方式把Flash 格式影片經處理後以串流方式傳送到iOS平台上。

Flash Media Server 4.5 的作用是讓開發者把Flash格式的檔案(例如影片),上傳至官方伺服器後再經轉換格式後經HTML技術以串流傳方式送到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平台上,包括iPhone/iPad、Android或Playbook等。用戶端再使用Flash Access 3.0即可接收和觀看。

這樣的做法Adobe當然不是第一家,有留意本站文章的讀者應該記得筆者也曾介紹過相似做法的App,像SkyfirePuffin或者本地電訊商Smartone的X-Power服務等。這種折衷的做法雖然麻煩,但也可說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現由Adobe官方推出相關技術相信可以做得更好,保安方面和品質方面也更優勝。

引用來源

**緊貼更多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