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Steve Jobs 於公開信說到,當有一天自己不能再勝任CEO工作時,他就會離開此辭位,並力挺Tim Cook接任其職位。這一天終來到,Steve Jobs的離職也正代表蘋果將會進入一個全新時代。Tim Cook這位新CEO有何背景能獲得教主的信任?筆者整理了一些Tim Cook的相關資料,讓大家對他有多點認識。

Tim Cook 全名為「Timothy “Tim” D. Cook」出生於1960年,於1998年加入蘋果公司擔任全球業務高級副總裁,並於2004年晉升為首席營運官。負責所有公司於全球的銷售和業務,包括蘋果產品的供應鏈、銷售活動、所有國家市場的服務和支援等。他還負責蘋果的Macintosh部門,帶領該部門創出佳積。

Apple-COO-Tim-Cook

Tim Cook 在加入蘋果公司之前,他是康柏公司(Campaq)的副總裁,負責採購和管理所有康柏的產品存貨。除此之外,還在IBM公司的個人電腦部門打滾了12年,主要負責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個人電腦製告和分銷等事務。

381063184

在2004年以來,Steve Jobs 曾因個人健康問題請假多次,而每次放假其CEO一職都由Tim Cook所暫代。雖然Tim Cook的”星味”和個人演講魅力遠不及Steve Jobs,但在員工眼中Tim Cook 比起Steve Jobs可能會友善得多。這點也有助他在公司建立威信取得董事和員工的信任。

cook

蘋果產品講求品味和設計,Steve Jobs 的優勢是他就是其中一位產品設計員,有著非一般的潮流觸覺。而Tim Cook 在設計領域上就沒太大成就,所以蘋果日後產品能否繼續引領潮流繼續發光發熱,這對於Tim Cook來說絕對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大挑戰。

**圖片來自互聯網,蘋果官網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