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這句中國人的說話在外國也是說得通的。因為Android 的急速成長,令到它成為網絡犯罪者的攻擊目標。在Lookout Mobile Security 最新的報告中所見,在2011年上半年的時間,受到惡意軟體影響的Android 用戶,在全球竟然高達50萬﹗而Lookout 從全球1000 萬部終端設備和70 萬款應用程式中取得數據,由今年1月以來,移動惡意軟體的數量大幅增長。多數攻擊目標都是Android。今年1 月有80款Android應用程式被惡意軟體感染,但到6 月已經增加到400款。

而Lookout 也就此報告作出了一些結論,其中的便是“惡意軟件和間諜軟件目前主要瞄準Android設備,儘管還有部分商業間諜軟件也針對越獄後的iOS設備。”“根據我們的數據,2011年6月的Andorid用戶遭遇惡意軟件的概率是6個月前的兩倍半。”

其實當Google 將Android 定得如此「開放」時,便應該會想到有今天的事會發生,難道真的要像教主那樣,把所有應用程式都審查一番嗎﹖看來魚與熊掌真的不能兼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