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科技業界致力提倡雲端應用服務,經過多年發展已見成熟。相比起同業像Google和Microsoft ,Apple 於雲端應用的發展算是遲起步,不過Apple就是有"遲來先上岸"的能力。六月份年度WWDC發佈會主打的iCloud.com現已推出測試。

Apple推出iClound.com 雲端服務旨在為旗下的多類產品,如:iPhone、iPad、iPod Touch 、MAC、Apple TV等提供一個各全面的接合平台。只要在其中一裝置裡把資料,如:通訊錄、電郵、行程表、文書檔案等上傳到iCloud伺服器,就可供其他裝置一同使用,無須經過電腦作為中介媒體傳送檔案。除一般個人資料或文件等,也可以讓用家把購買的App、珍貴相片、電子書等統統備份存放到iCloud。

現階級iCloud服務還未正式推出,測試網站已經開通,但部份功能只限定於美國區和要配合新一代的iOS 5.0,在有限的使用體驗下,讓筆者帶大家一窺iCloud.com面貌。

進入iCloud.com,可以使用現有的Apple ID登入網站。登入後先為自己設定個人資料,可上傳個人頭像圖片。

icloud4

網站目前支援的語言暫時只有六種,包括中文。不過有點可惜,只有簡體中文。那為什麼以下畫面顯示的文字是繁體中文呢?很簡單,因為筆者使用了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自動翻譯功能。

icloud2

設置時區:

icloud3a

以下這畫面就是iCloud的控制台,很熟識的設計,跟iPhone/iPad 等介面十分匹配。

icloud5

iCloud Mail 須要先在iOS或 OS X的設備上啟用,iOS用家要等iOS 5的推出才能使用。

icloud6

通訊錄:

icloud8

行程和日曆表:

icloud9

查找我的iPhone,目前還需要通過me.com操作,相信日後才會整合到iCloud.com。

icloud10

iWork 是 Apple 為iOS裝置推出的文書處理App,要使用該服務就必須先購買三款iWork App,分別是:Keynote、Pages、Numbers。

icloud11

相比起Google 發展良久的完善雲端應用服務,老實說這個iCloud,com 並沒什麼特別,但對於Apple 產品用家來說卻是能提供相當方便的應用體驗。目前測試階段還沒能作深入的測試,待日後正式推出時,再為大家探討一下。

**緊貼更多iOS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