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桌面電腦上翻譯軟件的功能很多樣化,由基本的文字輸字搜尋到滑鼠移動到目標文字上就可以進行翻譯。而在iPhone/iPad上,基本的文字輸入搜尋翻譯結果當然沒問題,但滑鼠移動呢?一樣可以,不同的只是換成手指點擊代替罷了。

這個「Tap-Translate」設計概念正是如此,它本身是一款特制的瀏覽器,只要在畫面上要作翻譯的文字點一下,就可以即時翻譯。不只是單字翻譯,還有整句的翻譯和發音等,使閱讀時更加方便。

目前「Tap-Translate」支援多達56種語言之間的翻譯,對中文用家來說也貼心,因為繁簡體中文一並支援。列表如下: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Chinese_Simplified, Chinese_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rman, Greek, Haitian_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Portuguese_Portugal,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agalog, Thai, Turkish, Ukrainian, Vietnamese, Welsh and Yiddish.

使用自帶的瀏覽器輸入要瀏覽的網址,然後要先按下左下角的”對話泡泡”圖示即可以進行點字翻譯。如果要作整句翻譯的話,需先按一下該段落其中一個字。然後在翻譯框框出現時按一下左上角那個+號就可以整段翻譯了。至於整段翻譯的準確度,咳該…這點相信大家都能猜到的,目前世上應該還沒有完美的整段翻譯軟件,就算強如Google的翻譯引擎也是這樣子。

fr_1054_size400 fr_1055_size400

要注意一點,「Tap-Translate」使用的是線上資料庫,所以必須在連線的狀態下才能使用,這確是有點不足。

除此之外,「Tap-Translate」除了使用自帶的瀏覽器外,也支援Safari Bookmarklet,透過簡單的設定就可以和Safari 作整合,以後使用大家慣用的Safari 也可以直接點字翻譯,比起只能使用自帶瀏覽器實用性增加不少。

如果需要此功能,先按一下右下角的設定,然後就依著畫面上的1,2,3步指示做即可,圖文並茂,比筆者解釋還清楚,所以筆者就不重覆了(懶XD)。真的不懂怎辦?嗯,就參考一下這條短片吧!

fr_1048_size400 fr_1049_size400

附上一段介紹短片:

 

「Tap-Translate」還是一款通用App,同時適用於iPhone和iPad。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Tap-Translate」,iTunes連結: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原價USD3.99,限定時間內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3.0 +

檔案大少:0.5 MB

目前版本:1.2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