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版的Facebook App傳了一年多還沒有正式推出,在名黑客Geohot加盟Facebook開發團隊後,感覺iPad版的Facebook將會加快腳步推出。在上次發佈會大家以為會推出時,卻只是宣佈了和Skype的合作,終於現在又有最新進展。

來自TechCrunch的消息,外國有位叫Marvin的朋友,發現前兩天最新發佈的iPhone 版 Facebook App 3.4.4,只要透過修改info.plist檔案,把其中參數UIDeviceFamily的數值改成2就可以變成iPad版。筆者試了其方法,發現真的成功把原本只是iPhone版本的Facebook App變成iPad 版本,以下講解修改方法和試玩心得,有興趣搶先玩的讀者可以跟著筆者做。

事前準備:iPad 需要已越獄(Jailbreak) 和 安裝 「iFile」 (可在Cydia 裡下載)

1. 先安裝好iPhone 版的 Facebook App,不要執行

2. 執行「iFile」,確保畫面處於以下位置 /var/mobile

3. 依序進入:Applications –> Facebook –> Facebook.app (如果進入Application 後只見到一堆以長長的英文和數字命名的資料夾的話,先按一下左下角的設定,然後開啟”應用程式名稱Application Names”)

4. 在Facebook.app 裡找到「info.plist」,按一下選”屬性表檢視器(Property List Viewer)”。

 

5. 拉到下面找到「UIDeviceFamily」,按一下。

6. 把右上角那個「1」字改為「2」,最後按下完成即可。

以下為修改前和修改後的登入畫面,很明顯吧?

基本上,主頁介面的設計和iPhone版的十分相似。只要輕輕向右一拉就可以見到常用的選單,這設計就像Twitter的iPad版一樣,很好地運用大屏幕帶來的顯示空間。

 

由於是iPhone版修改而成的,所以筆者特別測試一下手寫時會否跳字,結果沒有失望,沒事。另外,iPad 屏幕夠大,瀏覽相片就比起iPhone舒服多了,筆者測試時發覺載入相片的速度也相當快,感覺甚至比iPhone還快。

 

fr_110_size580

筆者比較有微言的地方是,支援粉絲專頁並不友善,在最常用的選單中沒有連結可以直接進入,只能透過尋找的功能找到,也沒有iPhone版的增加為”我的最愛”。更失望的是,粉絲專頁只是透過網頁版來顯示。

不過也有比iPhone版明顯優勝的地方,就是支援多重帳戶登入,以後一人多帳戶或者兩人共用一部iPad時就方便得多了。

fr_118_size580 fr_119_size580

筆者試用了超過半小時,整體使用體驗上和iPhone版的差不多,只是iPad屏幕大瀏覽時比較舒服,但速度方面還是要一讚,很流暢。其他方面就沒太大的驚喜,而且進入粉絲專頁時不太穩定,跳出桌面兩三次。這個由iPhone 版修改而來的版本相信還只是測試版本,要待正式版推出時才能試真一點,也有機會各方面都會改變。由這個暗藏版本可以大概預測,正式版的推出不遠矣!

**緊貼更多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