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的人氣越來越灼熱,大家都爭先要求邀請信第一時間注冊帳號試玩。如果你是Android用戶還好,可以在手機上安裝官方的G+專用App。但是iPhone的專用App目前還在審批中,只能使用網頁版上G+。雖然瀏覽和發佈文字訊息都沒問題,但卻偏偏不能上傳相片。

對於熱愛分享相片至社交網站的iPhone用家來講,現時官方專用Google+ App還沒上架前,使用起來真的有點不便。不過也別灰心,因為Google+結合了旗下Picasa的網絡相簿網站服務。所以只要利用一些Picasa的第三方App即可輕鬆地在iPhone上分享相片至Google+。

在App Store上這類Picasa相片管理App其實也不少,只要打Picasa就可以找到一堆。比較出名一點的有「Web Album」,售USD1.99,也有免費易用的「Piconhand」,筆者這次就選了「Piconhand」為大家示範如何做!

首先當然是要先安裝好和登陸Google帳號,畫面下方選單切換到"Upload",再按一下右上角的「+」,選擇要上傳的相簿,然後就可以選擇拍一張新相片或者是在iPhone裡的相簿選擇要上傳的相片。如果你還沒建立相簿的話,就在"Album"分頁先進行增加相簿再進行上傳的步驟吧:

fr_1230_size400 fr_1231_size400

完成加入相片之後,再按一下藍色箭咀,就可以加上文字描述。完成文字輸入後再返回"Upload"畫面,最後按一下左下角的"Start",「Piconhand」就會把相片上傳。「Piconhand」支援批次上傳,你可以一次加入多張相片然後一次性的上傳。

fr_1232_size400 fr_1233_size400

登入閣下的Google+,切換到Google+的個人相簿裡,就可以看到剛上傳的相片啦!

但如果相簿是剛才新增的話,還要進行多一個步驟,這樣你的朋友才能看到的。就是要設定相簿可以讓那些圈圈裡的朋友瀏覽。先按一下"Share Album":

share_photos

再決定分享給那些朋友看,最後按下"Share"就完成任務囉~

share_photos1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Piconhand」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2.8 MB

目前版本:1.5.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