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地的在線音樂收聽網站多如天上繁星,就算是大如互聯業界龍頭的勝訊、酷狗等都有音樂網站,只要連線就有海量的音樂可免費收聽。本站之前曾介紹過「蝦米音樂」和「QQ音樂」,不過礙於版權問題已不能在能在香港App Store上架。

最近又有另一個叫「一首歌」的音樂網站也同樣推出了同名為「一首歌」的iOS和Andorid專用App,同樣擁有數百萬首MP3歌曲,亦同樣是只要連線即可無限免費收聽,目前還能安然地出現在香港和台灣等地區的App Store上。由於網站的歌曲涉及大量的版權問題,所以筆者覺得好大機會會步「蝦米音樂」等後塵很快消失於香港區的App Store(筆者也挺佩服內地視版權於無物的文化)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一首歌」,如果你覺得有興趣的話就快點下載啦,日後會否下架沒人知道的。

一開始大家需要注冊一個帳戶,日後可於官網管理播放清單等。注冊十分之簡單,只要填上電郵地址、密碼和出生日期即可。

目前「一首歌」的介面只有簡體字版本,相信推出繁體版本的機會不大,這點大家只好習慣一下囉!介面設計簡潔清晰,在”歌單”分頁上大家可以按不同分類查看最新推薦的音樂歌曲,日韓歐美等歌曲都不會少。如果想找尋自己喜歡的歌曲只要切換到”在線音樂庫”分頁再進行搜尋。

fr_1220_size400 fr_1221_size400

不過十分可惜,如果要找香港歌手的話並不支援繁體中文字的搜尋,連英文名稱也找沒結果(汗!!)。

fr_1222_size400 fr_1223_size400

只能按歌手分類名單去搜尋,這樣才能找到。

fr_1228_size400 fr_1227_size400

不過還好,歐美歌手一輸入搜尋就找到,專輯數量還是蠻齊整的,強!
那首歌曲喜歡的話,可隨時按一下右上角的心心圖示加到”我喜歡的音樂”裡方便日後重聽,不過就沒有下載的功能,這點相比起「蝦米音樂」和「QQ音樂」都有點遜色。

fr_1224_size400 fr_1225_size400

至於音質方面,筆者一邊寫稿一邊收聽,聽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其間轉了幾張專輯。基本上音質都是相當不錯的,筆者估計碼率至少有192Kbps。而且連線也相當穩定。筆者使用wifi 連線收聽,三十分鐘內沒有停頓過一秒。除了沒有繁體中文介面,不能使用繁體字作搜尋和沒有歌詞顯示等,其他都十分不錯。喜歡聽歌的讀者,這款App筆者十分推薦。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一首歌」 或到: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3.9 MB

目前版本:0.4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