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內容比較長,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所以分上下兩篇報導。這部份主要帶大家看看Yahoo!、CherryPicks、HP等。

Yahoo!

IMG_6509

Yahoo!是這次博覽會的主要參展單位之一,攤住占地是多,不過就好像沒有什麼吸引眼球的東西。主要展示的是剛推出的Yahoo!即時頭條Yahoo!拍賣,這兩款App本站也有介紹過,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

IMG_6512

另外,還可以即場供大家透過鏡頭讓自己的樣子直接顯示在各種大場面上,自制頭條新聞人物自誤一番。

 

cherrypicks

IMG_6522

cherrypicks的攤位十分注目,在一片大草原上種滿了櫻花樹,大家可以在樹下盡情地….撲蝶!?

會展內那會有蝴蝶給大家去撲呢?其實參觀者只要在iPhone 上安裝cherrypicks所開發的「iButterfly」再透過機背後的鏡頭和使用AR實景擴展技術就能夠"撲蝶"。"撲蝶"有什麼用呢?大家可以收集不同功能的蝴蝶,例如有提供生活資訊的,有提供書本類的,也有運程或冷笑話等內容。在博覽展期間,只要收集到特定的蝴蝶還能獲得各項大獎!大家不妨碰碰自己的運氣吧!

筆者特地叫工作人員示範和講解如何使用這個「iButterfly」,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短片:

 

其他

HP 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支援iOS Air Print功能的打印機,筆者本來已準備好相片想試試其打印效果,不過工作人員小姐準備讓筆者試的那部機失靈,弄了很久都著不了機,那個工作人員小姐很不好意思地叫筆者轉過頭來回來。最後由於時間關係就沒回去再試了,只拍了一張照片:

IMG_6480

這系列打印機也可以安裝Apps的,他們稱之為Print App,可以經互聯網到官網下載。每個App也有特定的內容供打印,上圖就是打印再剪和摺出來的3D紙公仔,也挺有趣的。

 

總結:

首屆的Apps 展覽的確是不太吸引,參展商和參觀人數都太少。但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畢竟流動手機和平板電腦平台已經發展得成熟,硬件是既定的,要吸引大家使用的只要是Apps的數量和質素。所以筆者還是期望這類展覽可以繼續辦下去,而且要越辦越好。

**緊貼更多Apps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