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當手上的iPhone也好iPod Touch也好,在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效能明顯下降。開App時常還會自動關閉(俗稱彈App),這可能是由於系統同一時間在背後處理太多的程序導致記憶體不足引起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最簡單的做法是嘗試關掉不用的App或者直接重新開機。如果你像筆者這樣每天都要運行大量App的話,其實一個可以監測系統和釋放記憶體的App某程度上也可以幫上一些忙的,就像這個「Core Monitor」。

「Core Monitor」幾乎是一個全能的系統監測類App,可以監測系統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如果可用的記憶體太低的話,只要按一下中間那個釋放記憶體圖示即可釋出部份記憶體。以下筆者測試時,記憶體已掉到只有6.1MB,當按下釋放記憶體圖示後,回升到43.2MB。

iloveapps.hk iloveapps.hk

除了方便好用的記憶體監測外,還有電量、硬碟使用量和系統處理程式等,那個程式占用最多的系統資源就可以一目瞭然。

iloveapps.hk iloveapps.hk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Core Monitor」 ,iPhone 版: iTunes 連結,iPad 版: iTunes 連結

QR Code下載:

iPhone: ,iPad:

軟件價格:原價USD1.99,限定時間內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1.5 MB

目前版本:1.0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