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pple的年度發佈大會WWDC將於6小時之後(美國時間周一十點,香港時間今晚凌晨一點)舉行。早前本站已報導過Apple對於今次WWDC將會發表的內容,以目前為止的消息指出,這次發佈大會主力將會是iCloud和iOS5等。

每逢Apple發佈新產品前夕,相關的傳聞或遙言等都會滿天飛。綜合各路邊關於下一代iOS 5消息,就讓本站為大家做個整理,看看那個消息最後會成真,括號內的百分比就是我們猜測會實現的機會率:

  • New Notification System 新的通知系統 (95%)

mobile-notifier

據報導,蘋果早前已聘請了於JB系統推出MobileNotifier的程式開發員Peter Hajas,這App可增強原系統於通知一環比較弱的地方。例如MobileNotifier會在畫面頂端直接顯示通知內容,無論切換畫面時還會繼續顯示,而不是目前只會跳出通知訊息然後消失。相關的操作效果可以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y0IeaQmz8

 

  • OTA Sync 空中下載同步技術 (80%)

appupdates1

OTA 全寫為Over The Air,可解讀為自動更新。目前Google推出的Android系統,其OTA的特點得到不少用家稱讚,因為不用手動去檢查系統的更新,而是當有更新是系統會自動告訴用家。另外,Android Market 還可以直接把App"推送"到某人的手機上自動安裝等。這些都是為用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相信蘋果也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 iCloud 雲端 (100%)

可以說是肯定的重要功能增加之一,蘋果雖然已有MobileMe這個雲端服務,但用家目前對於iTunes的依賴還是很高,有傳iCloud的推出,可以在某程度上取代或者減少用家對iTunes的依賴。讓用家可以把歌曲、相片、文件等等內容全部同步至iCloud的服務器上,免除使用iTunes同步的麻煩。至於收費與否就有待稍後發佈會的公佈了。

 

  • Gesture Control and UI Changes 觸控與用戶介面的更新 (70%)

前早蘋果向專利局申請了相關的技術專利,由於蘋果由第一代至今所推出的iOS系統界面和操作方法都一成不變,所以很多用家都期望蘋果可以重新設計一下系統的介面或操作模式等。不過蘋果每年都會申請很多專利技術,但真正會使用到的卻很少,所以還需等正式公佈啦。

gesturecontrol

 

  • iOS 5 with Widgets Support 桌面小工具的支援 (70%)

Android 系統其中一個引以為傲的設計是支援桌面小工具(Widgets),在桌面上放置這些小工具就能夠讓使用者不需去執行某個App也能得到所需資訊。傳聞iOS 5也會增加Widgets的支援,讓用家可以更方便地操控某些功能或自訂自己習慣使用的顯示畫面。有網友就自行代蘋果設計了相關的概念,不知會否被蘋果接納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兩段短片: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OV6je9dXM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uExXBdBs

 

  • NFC (Near-field Communication) 電子付費功能 (50%)

這是一種類似大家日常使用的八達通技術,透過手機內置晶片就可以直接付費。這個功能其實已傳了好長時間,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未在iPhone上實現。不知道發佈會中會否公佈新一代iPhone的資料,在iOS 5上先行加插這個功能作準備也是有機會的。

 

  • Twitter將與iOS 5的相簿功能整合 (90%)

由於Twitter最近宣佈推出官方的相片分享功能,讓用家直接把相片上傳至伺服器內。有傳蘋果跟Twitter方面合作,也直接把Twitter整合於iOS 5的相簿之中,成為分享網站的其中一員。

b4

除了以上比較重點的功能之外,還有其他更新的推測如下:

  • iOS 5 may NOT support iPhone 3GS 有傳iOS 5不會支援iPhone 3GS或之前的機種 (60%)
  • Google Map 加入街景功能 (80%)
  • Game Center Improvement Game Center 改良版 ﹣加入一些與social networking 有關的功能? (70%)
  • New Lock Screen 新的鎖定畫面 (70%)
  • MobileMe 與 iCloud 結合並免費使用 (30%)
  • 與 Mac OS X Lion 的整合 (90%)
  • MobileMe "音樂LOCKER“ 服務 ﹣ 容許用戶儲存他們的歌曲在雲端,年費可能係US$20任用(80%)
  • MobileMe "Dropbox-like" 功能 (80%)

不知道以上有多少是大家所期待的功能呢?如果今次WWDC真的沒有新一代iPhone的消息的話,筆者真期望iOS 5能為大眾用家帶來更多的驚喜,起碼手上的iPhone 4可以再增強一些,用多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macrumorsendgadgettechcrunch9to5mac

Thanks to Kevin!

本篇文章如需轉貼,請必需例明文章出處,多謝合作!

 

**緊貼更多iOS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