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App Store的付費排行榜榜首出現了一款來自內地疑似詐騙金錢的App叫「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售$1.99,其簡述很有一貫內地廣告式的文化,就是誇大再誇大,聲稱使用什麼美國高科技定位技術讓用家輸要對方電話號碼就能找到其位置。

筆者幾天前在排行榜上見到此App已抱懷疑態度,再進入看看所有留評語的用家都在罵騙人,當時心想這App很快就會下架。但沒想到這兩天竟然還衝上了排行榜第一位,真是傻眼了。

此App的簡述最後一句就鬼鬼祟祟地寫著:此程序僅供娛樂

fr_1119_size400 fr_1120_size400

但怎麼還有這麼多用家繼續下載呢?是誰的問題?筆者只想到以下幾點:

1. Apple 對App的審批態度放鬆了嗎?還是走漏眼了?

2. 在國內的App Store上這款App也排在前二的位置,而且評語裡有很多人評很高分和讚好,如果僅供娛樂的App又何來他們口中的多麼神準的功能呢?都分明是打手(推手)的行為,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人上當,這絕對是開發者的陰謀。

3. 用家下載前見到只有一顆星,而且每個評語都破口大罵,但還是繼續付費下載,要知道既然能排到榜首就一定有很多人下載。這反映了有一大部份人下載App前都不理會其他用家有何評分的嗎?還是有理無理下了才算,然後發現被騙才破口大罵?這怪誰呢?

由以上三點帶出每一個單位的動作都會道致事情的發生,筆者真不忍心見到更多人被騙,讀者們下載前請三思啊!

 

**緊貼更多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