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的推出無疑大大地推動了電子閱讀的流行,目前已經很多網站對iPad顯示作出優化。但大家平日離不開的社交網站似乎還是一成不變,今天介紹的這「Flipboard」號稱是「社交雜誌」,讓你把所有內容變成一本雜誌。

「Flipboard」自所以號稱「社交雜誌」,是因為它可以把大家常用的RSS新聞資訊、Facebook、Twitter甚至是日漸流行的Instagram 等的內容以雜誌化排版方式,讓你以揭頁式地瀏覽內容,設計意念絕對創新。

一執行「Flipboard」第一眼就已經有拿著”雜誌”的感覺,因為就算不進行設定已預先為你訂閱了一些內容,然後再由訂閱內容中抽取一些新圖片設為封面,並且以Slide show方式播放。再由右至右一Flip即可進入內頁自訂內容。

fr_39_size580 fr_26_size580

按一下右下角的Add a Section,由於號稱是「社交雜誌」,所以當然要增加Facebook帳號來試一試囉。登入Facebook帳號並授權「Flipboard」對你帳戶的使用。

fr_29_size580 fr_27_size580

哇,即時有耳目一新的感覺,Facebook的News Feed 真的全部像雜誌一樣有排版呢~更可以揭頁式地翻到下一頁再下一頁,而且每頁的排版都不盡相同的。

fr_28_size580 fr_31_size580

除了Facebook、Twitter之外,筆者的另一至愛Instagram,還有Flickr也可以增加,以後瀏覽來自出色相片就更加容易了。

fr_36_size580 fr_30_size580

如果你有使用RSS訂閱網站的內容,使用「Flipboard」也可以輕易地增加,筆者習慣使用Google Reader,所以只要匯入帳戶內的訂閱頻道就可以輕鬆地使用「Flipboard」來瀏覽了,全部也會雜誌化地排版。以本站的訂閱頻作示範,看!i ♥ Apps變成一本”雜誌”了,太令人感動啦。

fr_25_size580 fr_37_size580

「Flipboard」真是一個十分出色的App,難怪被Apple官方選為2010中其中一個最佳App,也同時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S選為2010年度50大創新發明獎之一。使用iPad的朋友,「Flipboard」絕對是一個必裝的App。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Flipboard」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 iPad 或 iPad 2

系統要求:iOS 3.2 +

檔案大少:3.0 MB

目前版本:1.2.1

**緊貼更多免費實用iPad 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