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拍懷舊效果的相片大家可能玩得多,拍短片大家應該比較少點吧?是不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App呢?今天介紹的這個「Super 8」正好給你發掘一下自己的小宇宙,拍出屬於自己懷舊風格的短片。

Super 8mm 是在60年代發表的一種電影膠片格式,隨著年代的進步這種格式經過進化來到現今的數碼時代已漸被遺忘。幸好,iPhone App的出現把這種影片效果在iPhone上模擬出來,以後大家很輕鬆就能用Super 8mm來拍片。

在App Store上這類8mm膠片格式模擬App比較出名的要算是8mm Vintage Camera,售USD1.99。不過今天筆者介紹的是另一款,名字直接的叫「Super 8」。是一款剛推出幾天時間的新App,目前限時免費中,且看它有多Super吧!

「Super 8」的介面設計原全是模擬了一部Super 8mm 膠片相機,連拍攝時那些”沙沙聲”的雜音也一並模擬了起來!可以使用後置主鏡頭或者是切換到前置的自拍鏡頭,如果你是使用iPhone 4的話還支援LED補光燈輔助拍攝。裡面還有一說明書,不知道如何操作話,可以先看看這本說明書,好讓你拍得更得心應手。

image image

拍攝時可以按最右邊的按鈕,可以讓你加入不同的模擬效果,例如拍出殘舊味道的雜訊、黑角、四角漏光等。另外,手指輕輕在主畫面上向左撥動,就可以讓你切換不同的模擬鏡頭,目前總共內置了七款鏡頭,分別是:

• Color
• Chromatic
• Black & White
• Sepia
• X-Ray
• Negative
• Infrared

image

影片拍好之後會暫時存在在App內的卡帶盒裡,你要編輯的話就要先按進這個卡帶盒,再打開你要的影片。然後你就可以為影片加上標題或簡單的內容描述等。你還可以拉下屏幕進播放影片,最後按Share就可以匯出至相簿了。

image image

 

筆者雖然沒接觸過真正的Super 8mm 膠片攝錄機,但這個「Super 8」給筆者的感覺模擬得很像,尤其是那些操作上的聲效。拍攝效果也相當不錯,筆者尤愛其黑白效果,感覺自己在拍一些戰爭年代的紀錄片,很好玩。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Super 8」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定價不詳,限定時間內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3GS, iPhone 4, iPod touch (4th generation), iPad 2 Wi-Fi and iPad 2 Wi-Fi + 3G

系統要求:iOS 4.2 +

檔案大少:31.3 MB

目前版本:1.0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實用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