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拍攝照片,礙於相機鏡頭的焦段限制,可以被拍攝到相片的範圍有限,所以就產生了全景合成相的方法。在iOS也可以輕鬆做到,目前比較出名的有360 Panorama 售USD1.99,而剛由微軟推出的「Photosynth」更是免費的。

所謂全景相即是由多張相片經過軟件處理把相片連接(駁)起來,讓更大範圍景物可以被相片記錄起來。相片一般都是平面的,大家都看過很多。而近年流行的是3D,就像Google的街道實景圖,所以一般的平面相片已不能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Microsoft 雖然和Apple是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不過也有於iOS平台推出App,但是數目不多。就於今天,Microsoft也為旗下的全景相片分享網站服務photosynth.net 推出iOS的專用App,也取名為「Photosynth」 ,希望可以借助iOS用戶群來推廣自家的技術。(App Store上有另一款使用Microfot Photosynth技術的同類App,叫「iSynth」,當然相比起由Microsoft自家推出的「Photosynth」就要差點了。)

說回「Photosynth」,就是一款專為拍攝全景相片而設的App。「Photosynth」的介面設計很有Windows Phone的風格,有別於傳統的iOS介面設計。而「Photosynth」的賣點是使用實景的拍攝模式把相片串聯起來組成完整的一幅全景相。比起一些需要先把整個想要收納於相片的環境先拍攝下來,然後再把幾張相片經過App的處理才會生成的,簡單又直接得多。最重要的是可以一邊看著畫面一邊攝取想要的部份,易於掌握。

不瞭解筆者解說的話,可以看看以下一段由Microsoft為「Photosynth」推出的介紹影片:

使用「Photosynth」只要依著幾下數個步驟即可:

如果是直接拍新的全景相的話,只要按一下畫面就可以開始囉,你會發現畫面就像拼圖一樣,「Photosynth」會以紅線和綠線給你提示助你把想要畫面拍下來。

image

完成後再進行合併就完成啦。

image

如喜歡的話還可以把閣下的傑作分享到Facebook,或者直接上傳到Microsoft的「Photosynth」服務網站,再經過Microsoft Silverlight 技術的加成,你就會發現,你自己也可以做Google街道實景圖啦(如果你有足夠耐力拍下整條街道的話XD)。自己不會做也不要緊,可以到 「Photosynth」的服務網站<<這裡>>看看人家是怎麼玩的。

image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Photosynth」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

軟件格價: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4.4 MB

目前版本:1.0

**緊貼免費實用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