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內地強大的地方之一是能提供很多其他地方不能提供的東西。大家都知道要在封閉的iOS上隨意下載音樂是一種難事,因為賣音樂是Apple其中一種收入來源。而在Andorid上情況要好得多,下載mp3不是難事。

筆者之前介紹過同樣是在線收聽和下載音樂的「蝦米音樂」,而今介紹個名氣更大,由內地互聯網龍頭騰訊公司推出的「QQ音樂」。雖然香港和台灣網民都比較少用騰訊的產品,但相信對這間大公司不會佰生。

繼將一系列的QQ電腦端軟件移植到iOS和Andorid 後,最近也把旗下受歡迎的QQ音樂軟件也移植了。同樣,也同時推出了iOS和Andorid版本。

和桌面版的「QQ音樂」一樣,iOS和Android版的「QQ音樂」也提供過百萬首新舊mp3歌曲,任你連線收聽。種類繁多,如:流行曲、華語歌曲、粵語歌曲、日韓、歐美等等,應有盡有。音質方面都是相當不錯的,因為開發公司聲稱全是正版音樂。

如果不想收聽線上音樂也沒問題,因為「QQ音樂」已內置了播放器,可以隨時收聽自己機裡的音樂。iOS 和 Android的操作差不多,所以筆者示以下示範畫面以iOS為主。

image image

歌曲新的程度也令筆者驚訝,筆者以AVRIL LAVIGNE新推出專輯GOODBYE LULLABY為例,很輕易地就找到專輯裡的最新歌曲。再試試Eason,新歌”苦瓜”一找到有,所有歌曲都可以即時下載。

fr_800_size580 fr_799_size580

播放歌曲時,「QQ音樂」會自動上網搜尋CD封面,和歌曲的相關歌詞,真是照顧很周到的。

fr_809_size580 fr_808_size580

可能是因為版權的問題,筆者昨天在香港的App Store下載了,但今天卻在香港、台灣、美國等地都下了架。不過,不用擔心,在中國版的App Store上還可以找到,大家有需要下載的話就需要一個中國App Store 帳號,沒有的話申請一個就可以>>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的申請方法!<<

Android 用家可以無視上面的一段,是的!iOS這方面就是限制多一點,比軟麻煩的。

軟件下載:iOS在 iTunes App Store ,Android 在 Android Market

QR Code下載:

iOS: Android: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Android OS

目前版本:iOS (1.0.17)/Android (1.2)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