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OS平台上以相片分享的社交平台 「Instagram」 自推出後火速上位。最近用家更突破了二百萬人,成績相當驕人,但是目前只推出iOS版本。而另一個同類App「Picplz」雖然名氣還沒Instagram大,但勝在同時支援iOS和Android平台。

有留意科技新聞的讀者應該知道,現時智能手機平台除了iPhone的iOS平台,後起之秀Android在各個手機生產商的機海戰術之下,用戶數已超越iOS。所以「Picplz」比起「Instagram」 更有先知之明,同時推出兩個平台的App以吸引更多的用戶。

說回「Picplz」,以社交網絡的架構設計,和「Instagram」一樣主要就是讓用家分享相片和追蹤朋友。看到喜歡的相片隨時可以按下Like(讚好),還有留下Comments(留言)。

進入「Picplz」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加入這個社區,所以註冊一個用戶名是必要的。有了帳戶就可以周圍看看來自世界各地其他用家的精美相片。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會太孤獨,當然要找些朋友來加入:

iPhone用戶按More (Andorid用家按手機上的Menu->Settings),可以選揀”Contacts Search” 在手機的電話簿裡找,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再進入”Account Settings”(帳戶設定),然後上面切換到Friends就可以按用戶名或電郵地址去找了。以下以iOS的操作畫面示範,Android系統的操作步驟大同小異。

fr_975_size580 fr_976_size580 image

和「Instagram」一樣,「Picplz」在分享相片前可以為相片加入一些濾鏡特效,以增強相片的吸引力。

image image image

目前已經支援以下9種效果,數量雖然不夠多,相信開發商日後會繼續增加和優化效果:

+Russian Toy Camera
+The 70s
+Little Plastic Lens (Black & White)
+High Contrast Monochrome (Black & White)
+Trip to the Optometrist
+Kaleidoscope
+Cross Process
+Instant Film (Polaroid effect)
+Enhanced Definition

相片完成後除了上傳到「Picplz」的伺服器之外還支援以下社交網區,基本上流行的都包括在內了。

image

筆者的Username也就是SiuSang,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加我喔!

軟件下載:iOS在 iTunes App Store ,Android 在 Android Market

QR Code下載:

iOS: Android: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Android OS

目前版本:iOS (1.5.0)/Android (2.2.0)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