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年八月左右新加入的功能 – Places,於剛推出時只限美國本土使用。隨後其他一些歐洲國家和加拿大已相繼開通使用,至於香港卻遲遲還未能使用。今天筆者無意中發現香港已可以使用了!!

不清楚Facebook Places(地標)是一個什麼功能的讀者讓筆者略為解釋一下,這個地標功能讓你配合iPhone的GPS定位系統找到你位置附近的商舖或食肆資訊,讓你即時Checkin (打卡) 然後分享到Facebook 告訴朋友「你在哪裡」。每個打卡的地點都會於Facebook上成為一個獨立好像粉絲頁的專屬頁面,讓你和朋友分享趣事。另外,同時也可以知道同一地點有什麼其他用家同時已打卡。

不過雖然方便好玩,但同時也產生了許多私隱的問題。以下筆者示範如何使用,也示範如何設定解決私隱問題。

1. 執行各位天天都在使用的Facebook App,中間這個位置圖示終於可以使用了!(如果有提示標語問可否使用目前的位置,一定要按是,授權使用啊!)一個畫面顯示了有什麼朋友在那裡打了卡讓你八掛一下。按一下右上角的「打卡」:

fr_901_size580 fr_902_size580

2. 透過定位,Facebook很快就找到你身處附近的地標,然後選擇你身處的地方,再按一下「打卡」。你同時也可以標記和你在一起的朋友。按一下下方的資訊可以查看這個地方有多少人打過卡,也有店舖的電話資訊可以查閱。

fr_903_size580 fr_904_size580 fr_905_size580

3. 確定沒有選錯地方的話,就按下同意吧!然後可以查看有什麼其他用家同時在這裡。

fr_906_size580 fr_907_size580

4. 很快,你Facebook的 News Feed 就出現了打卡的資訊。

placeswall

完成了以上步驟,接著是受大家關注的私隱問題。雖然在網絡上沒秘密,Facebook一向為人詬病也是私隱的問題。不過大家也不必太過擔心,Facebook提供了一些相關設定。

1. 首先,按一下帳戶,私隱設定:

placesprivacy2

2. 按一下左手邊的自訂,再按下自訂設定。

placesprivacy3

3. 找到以下Highlight 的相關設定項目,然後就可以按你自己的要求進行設定啦~

placesprivacy

**緊貼更多App的應用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