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們儲存或想分享資料時,最多人選擇的應該是一些隨身碟,例如USB記憶棒(俗稱手指仔)或外置Hardisk等。但有時候如果忘記帶,或者一時想用卻找不到的話。有沒有想過手上的iPhone其實也是一部很好用隨身碟呢?

近年網路儲存設備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簡稱NAS)很受歡迎,因為容量大而且方便在任何地方存取家中的資料。在iOS上就有關發者以這個概念而設計出了這個「iNAS」App。有了「iNAS」就可以很輕鬆地把iPhone或其他iOS裝置變成網絡磁碟機。有別於一般只用瀏覽器來操作的App,因為只要在同一Wifi 網絡環境下連接好「iNAS」,就可以像普通的網絡磁碟機來儲存資料於iPhone上。

目前「iNAS」已支援大部份流行的作業系統,分別有:Windows XP、Windows 7、MAC OSX甚至是Linux。

「iNAS」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當連接好Wifi 網絡並執行後,就會出現「iNAS」的連接位置,按一下右下角的「i」號還可以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的名稱和密碼都是inas

image image

主畫面上沒有多餘的設定,只有開和關的控制鍵。當設定好之後接下來就要在電腦上的建立一個網路磁碟機。以下筆者用Windows 7作示範。

1. 首先入進我的電腦,按一下「連線網路磁碟機」(按圖放大)。

inaswin7a

2. 鍵入主畫面顯示的連接網址,再按完成(按圖放大)。

inaswin7b

3. 如果有設定密碼的話,在此畫面鍵入(按圖放大)。

inaswin7c

4. 操作正確的話,在我的電腦裡就會增加一個叫inas的網絡磁碟機了(按圖放大)。

inaswin7d

5. 最後進入該磁碟機就已成功把你的iPhone變成隨身碟囉~可以讀取或存入檔案(按圖放大)。

inaswin7e

如果閣下用非Windows系的電腦,可以到官網<<這裡>>查看MAC OSX 和 Linux的設定方法!非常好用且免費的App,絕對值安裝。建議iOS版本為 4.2 或以上。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inas」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2+
檔案大少:0.7 MB
目前版本:1.3

**緊貼更多實用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