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因為是免費並且開放給所有設計員去編寫程序,所以在現今智能手機上,已經越來越多廠商採用Android了,當中包括有自家研發OS的廠商,也決定投向Android的懷抱(如Samsung)。他的市場佔有率,無疑是以幾何級倍增,但用戶多了,便一定會衍生出各種不滿的聲音,其中一個比較大迴響的,便是系統升級的問題了。長遠來看,這始終會影響到Google的名聲啊﹗所以,現在也計Google是時候將某些事務拿回來﹖

Android本著“開源、開放”的宗旨,Google 則一心寫代碼,從不過問廠商任何事務,這的確看似是雙贏局面。但如果現在有為數不少的用戶抱怨,相信Google有必要檢討一下,現行的這個運作模式。因為,用戶可能會投訴Samsung沒有提供升級的軟件或最新版本比其他廠商推出得慢,但骨子裡的問題,是Android 啊﹗也就是Google 啊﹗

如果設備製造商不能及時推出升級軟件,那麼我們說這是系統的問題。如果設備製造商出於商業目的(大多數顧客是這樣認為)而不推出升級軟件,那麼我們 說流程上就有瑕疵。如果是運營商是耽擱了升級軟件的推出,用戶同樣也是升不了。無論是哪種情況,Google都需要站出來,給顧客一個可靠的升級軟件,說到底,Android用戶是Google的用戶。

Google需要建立一個可靠的流程,讓設備製造商能夠更快的升級他們的終端產品,這不關運營商的事。如果設備製造商在手機終端確實有難度,那麼Google需要改進軟件版本,以保持升級流程的順暢。而終端經銷商、運營商等需要做的就是保證用戶的終端保持最新的軟件版本。

如果軟件升級沒有想像的那麼複雜,Google需要給設備製造商一個合理的軟件升級時間表,保證用戶能夠自由的升級到更新的版本,如果硬件支持、用戶自願的話。不能因為Android是開源、開放的,Google就放任不管任何人在Android上做生意。現在是時候站在用戶一邊了,而且把以前的事情糾正過來。與Google合作的製造商當然不悅,但它們從Android上賺了都夠多吧,是時候為我們著想一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