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對的,終究是要面對。當日,Google 宣佈免費提供Android 操作系統給手機廠商時,便慢慢走上了JAVA的舊路,因為是免費的,意味著所有設計員也可以拿來再進行一點點的改動來配合手機廠商的要求。但這變成了現在的一個局面,就是軟件開發商,不能在同一個平台上設計他們的遊戲或軟件,因為可能每一部手機的配置和軟件版本也都不一樣﹗這樣的話,的確令不開發商卻步。而蘋果的成功,正正是Android現在所缺乏的﹗(之前也有提過EA可能放棄了Android Market…)事實上,Android 在手機市場上的佔有率是以倍數增長,在Android Market 內的軟件和遊戲也是漸漸增加。但一家上市公司,最終最終的目的,始終都是盈利吧﹗但最可惜的是,收費軟件的下載量卻不合預期。Android 項目經理 Eric Chu 於周二的 Inside Social Apps 會議中承認現時每天只有約 300,000 次的收費軟件下載記錄,公司對此數字感到失望,認為平台應有更好的表現。Eric Chu 亦於訪問中向傳媒透露,Android 平台將提供 in-app 收款模式,讓用家於程式或遊戲之中,透過電訊商代付、Google Checkout 或 Paypal 等途徑購買附加的程式功能或遊戲代幣,目標是令到程式開發商有更多的方法去增加收入,而用家亦可以以更低價錢甚至免費先行試用程式,達至雙贏局面。

但這個辦法真的可以解決現有的問題嗎﹖相信Google 管理層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