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也對Eric Schmidt 這個名字不會陌生吧﹖老實的說,Google有今天的成就,雖然不敢說全都是他的功勞,但自他在2001年坐上CEO的位子後,我們的確看到Google逐步走各空前的成功。

那麼他為什麼要在這時候離開呢﹖

據Asymco的編輯Horace Dediu 所分析︰首先,Google 的增長率與Apple相對比較慢。在營利方面,Apple的增長率達到Google的2.5倍﹗Dediu 表示,儘管兩家公司營運的業務不盡相同,但盈利仍是可以相比的。

其次,就是Google 和 Apple 在股價上的市盈率存在差距。Google 的市盈率比Apple 的更高,而投資者已經開始注意這一點。這並不意味著Google 在核心業務上失敗,反之,是非常良好並且處於頂峰﹗

Dediu 也認為對Google 的管理層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未能在新的領域上有所建樹。雖然Android 和Chrome 將是可持續的項目,但這還遠遠不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