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類App to App Messenger 出現之後,大家已不用擔心要花昂貴跨電訊商網絡的短訊息(SMS、MMS)費用。目前最受歡迎的要數WhatsApp,因為能跨最多的手機平台,所以用家自然最多。

「WhatsApp」是收費App,USD0.99。雖然不貴但對許多人來說也不一定值得付,因為有太多免費的代替品,就像TextMe、PingChat、Kik、 還有最近廣受歡迎,今天要介紹的這個「Kakao Talk」。

「Kakao Talk」是來自韓國開發商的作品,表面上好像沒有什麼亮點的功能,因為基本上人家有的它有。那為什麼要用它呢?經筆者使用過後,發覺它並沒有如TextMe 和 PingChat 上那些煩人的廣告(以後的版本就難說了,希望一直都沒有吧!),而且穩定性和程式反應速度都上佳。筆者有朋友在iPhone 3G 上使用PingChat 已慢到不行,甚至連App也打不開。但使用「Kakao Talk」卻順暢不少,由此證明「Kakao Talk」的穩定性。

說回「Kakao Talk」的功能,除了文字訊息傳送之外還支援相片和影像檔。而且還支援多人聊天模式(Group Chat),這是「WhatsApp」目前版本還沒有的功能。「Kakao Talk」目前推出了iOS版本和Andriod版本,所以就算不同系統的朋友也能互傳訊息,方便至極。

fr_751_size400

和「WhatsApp」一樣,「Kakao Talk」是以實際電話號碼作為用家的身份,所以如果電話簿裡的朋友同時有使用「Kakao Talk」的話,程式會自動在電話簿中配對自行加入於朋友名單上。

初次使用時,需先登記電話號碼,輸入後「Kakao Talk」伺服器會SMS傳送驗證碼到你登記的電話號碼,如下:

fr_743_size400 fr_744_size640 fr_745_size400

不過,以電話號碼配對自動增加朋友這個功能,對香港用家來說還有點問題。就是程式是依著「+地區號 電話號碼」這模式去配對號碼的。舉個香港電話的例子,即是 +852 12345678 這樣。問題就出現了,因為香港人不習慣在增加朋友號碼時前面輸入「+852」這個區號,所以「Kakao Talk」就會配對不上。

這時可以使用第二種增加朋友的方法,就是搜尋對方的「Kakao Talk」id 來增加,首先使用者需要到設Settings –> My Profile 裡創建,如下:

fr_749_size400 fr_750_size400

「Kakao Talk」還可以設定多種顏色的介面和自訂圖片為背景圖案,介面設計相當有韓式風格,十分簡潔。最近於微博見到不少香港名DJ已開始在用「Kakao Talk」,相信很快「Kakao Talk」也能在香港流行起來。

最後一個不足的地方,就是系統通知信息還是韓文,希望開發者在未來新版本中多多照顧其他地區的用家吧,這樣才能真正地吸引更多用家。

fr_748_size400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Kakao Talk」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3.1 +

檔案大少:2.0 MB

目前版本:2.2

 

**緊貼更多實App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