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搜尋器起家的Google近來於業務相關範疇內發展相當積極,”敗退”於中國市場後好像要全心全意在香港札根。相繼早前推出廣東話搜尋定位服務後,在Facebook的同類服務於香港區不能用的同時,搶先推出地方資訊App。

「Google Places」是一個夾著Google強大地圖資訊和搜尋資料庫,以提供用家在街上可能需要各類資料的App。例如身處位置附近有什麼食肆,ATM提款機的位置,那裡有咖啡店,酒吧,酒店,油站,郵政局,Pizza店和各類吸引的事情等。透過「Google Places」就能得到相關店舖的資訊,食評等。

可能讀者們會覺得沒什麼特別,因為本地已經有很多同類的App,例如:Openrice,ufood,搜街,行Guide等提供的資訊已相當多。雖然「Google Places」目前依靠Google用戶提拱資料,看似沒有已發展良久的本地薑豐富。不過別忘了這類本地薑很多都是使用Google Map 引擎的,即變相為Google提供海量的資料。就以下圖為例,搜尋食肆資料時提供了Google用家的評語之外,還有Openrice 的食評資料,按一下更多資料更能夠同時搜尋其他服務商提供的資料,所以Google絕對不愁沒資料。

fr_723_size580 fr_722_size580

大家在用那個App的習慣不一定會因「Google Places」的出現而改變,不過論財力人力物力本地開發公司無一能及。Google的野心有多大我們不知道,但相信一定不會小。多一個選擇對用家來說絕對是好事,但對於一些本地薑來說就要多多加油以免給Google把所有用家都搶去囉!

image image image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google places」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3.0 +

檔案大少:6.9 MB

目前版本:1.0.1

**緊貼更多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