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看到這個圖表,一定會十分欣慰吧﹖還看在去年第一季中,Google Android 在美國智能手機的市場份額只有可憐的 9 %,到 2011 年初,不足一年 Android 市佔率已經跳升到 26 %,更是首次超越 Apple iPhone,真的是路遙之馬力。這些數據是從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Inc 的最新報告得來,從數據顯示截止去年 11 月在 6150 萬人的美國智能手機用戶,其中有 26% 是使用 Android 手機,對比 8 月有 6.4% 的高速增長,是首次晉升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第二位,Apple 錄得 25% 份額,只有 0.8% 輕微增長。

其他手機平台 RIM、Microsoft、Plam 的市場份額同樣錄得下趺,其中 RIM 最為嚴重,被 Android 搶奪了 4.1 % 手機用戶,但筆者相信只是個開始,在 CES 上實在太多規格強勁的 Android 手機橫空出世了﹗而且創新得令人目瞪口呆,尤其 Motrola 的 Atrix 4G 顯然是專為商業用戶而設,相信 Android 於 2011 年會繼續獨領風騒,下個目標是上升到 30% 份額,然後再超越 RIM,這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而 Microsoft 暫時不便評論,始終去年 11 月前 Windows Phone 7 仍未推出,或許 comScore Inc 下次公佈最新數據,Microsoft 將可以錄得更多年來首次回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