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音樂」是由內地音樂分享網站專為iPhone推出的App,其概念跟台灣和香港著名的KKbox 差不多。都是以雲端提供海量音樂讓大家不用下載只需連線便能夠收聽音樂,不同的是KKbox要付月費,而「蝦米音樂」卻是免費的。

「蝦米音樂」網站上提供了海量歌曲分享,只要在iPhone上裝上了這個「蝦米音樂」App便能夠使用WiFi或3G數據連線來收聽各種歌曲。雖然是來自內地的網站,身為香港的用家也別擔心沒歌聽,因為「蝦米音樂」提供的除了內地歌曲外還有港台流行榜和大家熟識的勁歌金榜。歌曲更新算快,很多新歌都能找到。除了在線收聽之外,還支援離線收聽。所以如果身處在連線不穩定的地方就可以先把歌曲下載回來,然後慢慢聽。不過有個限制,就是目前版本最多只可以離線50首歌曲。

「蝦米音樂」支援iOS4.0以後的背景運作,所以就算是待機模式下歌曲播放不會被暫停。至於音質方面,筆者試了很多歌曲,其品質相對於mp3檔是差了點,不過絕對能夠接受。在Wifi連線下隱定程度很好,只是間中的有半秒至一秒的停頓。如果3G連線的話,就要視乎閣下是用家電訊商了。(筆者在使用某數字台,表示:唉…)

「蝦米音樂」第一次使用要先進行簡單的用戶註冊。由於是內地網站提供的,所以現時介面只有簡體中文字顯示,不知道後面更新會否加入繁體字的支援呢!如果不介意簡體字介面的話,「蝦米音樂」真的可以一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軟件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Xiami」 或到: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3.0 +

檔案大少:2.10 MB

目前版本:1.0.1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