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edia69020160830164249

即將在 9 月 7 日舉辦發表會的 iPhone 7 及 Apple Watch 2,網路上早就把各種情報,像是規格、款式、價錢、開賣日期等消息傳開。但在官方正式公布之前,不如先來了解,新機種到底跟上一代有甚麼不同。

規格資料

先看 iPhone 7 的規格訊息,根據國外爆料,iPhone 7 螢幕為 4.7 吋、iPhone 7 Plus 為5.5 吋;記憶體部分 iPhone 7 是 2GB RAM、iPhone 7 Plus 為 3GB RAM,相機方面,iPhone 7 是單鏡頭 1,200 萬像素,iPhone 7 Plus 則是雙鏡頭 1,200 萬像素。

CPU 均採用 Apple A10+M10,據傳效能比起前代增加 20%;續航力方面,iPhone 7 電池容量 1,960 mAh、iPhone 7 Plus 為 2,910 mAh,比起 iPhone 6s 跟 6s Plus 的 1,715 mAh 跟 2,750 mAh 增加不少。

另外,確定取消傳統 3.5 mm 耳機孔,未來將改用 Lightning 耳機,雖然可讓機身更薄,但先前也引起蘋果大老 Steve Wozniak 批評,認為蘋果採用的無線傳輸技術仍有不足,不但會影響音質,在過渡時期恐怕也會趕跑一些用戶。

儲存空間

隨著現行 App 的容量越來越大,iPhone 7 的儲存空間會提供多少同樣引人注目;據國外媒體指出,iPhone 7 直接取消 16GB 和 64 GB 版本,將從 32 GB 起跳,並有 128 GB 及 256 GB的版本可供選購。

機身顏色

對眾多的蘋果粉絲來說,iPhone 7 外型雖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顏色款式如果能有更多選擇當然再好不過。

截至目前的消息來看,除了既有的金色、銀色跟玫瑰金之外,日前還有第四種純黑色的手機照片曝光,最近又有第五款深藍色的消息傳出,確切的消息還是得要等到發布會那天。

機身防水

《Pokémon GO》現在這麼熱門,不管是台灣還是美國,路上都有人拿著手機忙著抓Pokémon,這時就怕突然下起大雨,畢竟手機進水可不是好玩的。市面上推出防水手機的廠商越來越多,也讓蘋果陣營的支持者滿心期待。

這次 iPhone 7 取消了不少開口設計,先前還傳出蘋果取得防水喇叭的專利,讓 iPhone 7 具備防水功能的可能性提高。未來除了上山之外,是否也能把手機帶下海,一樣等到發表會揭曉。

Apple Watch 2

Apple-Watch-2-concept-by-Eric-Huismann-780x439

在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2 的部分,將會推出兩種版本,入門款與高階款。入門款採用台積電的 16nm 製程處理器,並會改善防水功能,功能基本上與現行的 Apple Watch 大同小異;至於高階款同樣採用台積電的 16nm 處理器,還會新增 GPS 與氣壓計,同時強化內部的 SoC 效能。但無論是入門款與高階款,續航力方面都會有顯著提升。

售價及發售日期

iPhone 7 何時開賣?傳聞 iPhone 7 將在 9 月 9 日開放預購,並於 9 月 23 日開賣,台灣今年有機會跟香港一樣列為第一波開賣的地區;有關價位方面,目前的消息是 iPhone 7 32GB 版本約港幣5,588 (新台幣 23,900 元),iPhone 7 Plus 可能是港幣6,388 (新台幣 26,900 元)上下;雖然 Apple Watch 2 的價位還未曝光,但是美國零售商已經將前代產品從 299 美元調降至 199 美元,為即將上市的新品做好準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