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e

Facebook在24日於官方網誌上宣佈,即將為用戶全面升級至全新的動態時報(Timeline)個人檔案介面。這個花了一年時間編寫的Timeline版面早已在去年九月份已推出,在經過數月的過渡期後,無論你喜歡與否都會強逼性地於下週起改版。大家還是做好準備,迎接新版的來臨吧!

整個新版Timeline界面中,最搶眼的就是最頂端的個人相片和封面。你可以使用任意相簿裡已有有相片作為封面。如果覺得自己的相片沒什麼特別的話,不用擔心,筆者就介紹一些工具,讓大家都可以自行設計一些與別不同,創意無限的封面。

開始前當然大家要先開啟Timeline版面,在全面推行改版前,大家可以先參考這篇先行使用Timeline版面。

1. Facebook Cover Designer

首先當然是可以善用大家手中的「i」裝置來幫手,安裝這個「Facebook Cover Designer」,即可以輕易地由相簿或者其他社交網站,像Facebook, Picasa, Photobucket, Flickr 和 Instagram等匯入相片,然後只要跟著格式裁剪相片即可套用。App裡還有很多特別的效果供你套用,像黑白、懷舊、漂雪、夢幻、煙火等等。完成後就可以儲存到相片,或者直接上傳到Facebook再套用為封面。App本身免費,但部份濾鏡及功能需要升級至Pro版才能用,可付USD0.99直接在App內購買。

image image

下載(15.3MB):App Store 連結


2. Facebook Covers

這是個Facebook App,只要使用瀏覽器就可以製作。首先進入網站(連結按此),然後按下底下的「Preview Persional Covers」,登入Facebook帳號,再選擇一種喜歡的款式,程式就會自動在你的個人檔案相簿中自行匯入相片,如果覺得不是你想要的相片的話,就按下「Shuffle Photos」匯入其他的相片,最後按下「Make My Cover」一張封面照就完成了。

Facebook_Covers


3. Pic Scatter

同樣是一個Facebook App,使用也很簡單,只需三個步驟。首先進入網站(連結按此),第一步是先登入Facebook帳號,允許程式的使用權,從而在閣下Facebook帳戶內匯入相片。第二步可以為相片加上不同特別效果,共有八種,還可以輸入標題等。第三步就是下載相片,或者直接按下「Publish Cover」發佈至Facebook。

pic_scatter


4. MyFBCovers

再來另一個Facebook App,如果覺得自己製作太麻煩的話,可以到這個「MyFBCovers」(連結按此)。網站收集了大量精美設計的作品,分門別類。只需選擇一張喜歡的圖片,然後按下「Make My Facebook Cover」,首次使用需要先安裝「MyFBCovers」的Facebook App,再按下「Upload Now」即可。網站還提供製作工具,如果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作品的話,可以一試。

myfbcovers

這個網站(連結按此)收集了一些很有心思和有趣的封面設計,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如果你也有很好的設計,不要吝嗇和筆者分享一下喔!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