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凌晨,Meta 公司的伺服器發生嚴重的全球死機事件,這導致了旗下 Facebook、Instagram、Threads 多款產品出現短時間無法使用的情況。

在死機事件發生後不久,網絡安全公司 Cyberint 便表示有三家黑客組織宣佈對這次死機負責。黑客組織這一次的目的很明確,攻擊、關掉 FB 和 IG 等平台。

有趣的是,Cyberint 表示黑客組織「Anonymous Sudan」在事件發生後,通過 Telegram 群組宣告攻擊成功,稱「我司及另外兩個黑客組織 Skynet、Godzilla 合作發起的網絡攻擊,導致 Facebook 死機!」

在上週四,Skynet 還展示了 Facebook 在各地區的網絡延遲情況,這似乎是在暗示此次的行動。

目前 Cyberint 還沒有確切的證據,可以證實死機事件一定是由三家黑客組織的攻擊造成。


值得一提的是,三家黑客組織並非首次進行合作。在2023年 12月, 3家黑客組織就聲稱對破壞 Discord 登錄頁面負責。前段時間還表示組織策劃對 ChatGPT 的攻擊。


Musk 調侃 Meta 官方發佈在 X 平台的致歉聲明,稱:「如果你正在閱讀這條推文(指 Meta 的死機公告),那是因為我們的伺服器依然正常工作。」


X CEO Linda Yaccarino 隨後自嘲道:「測試,測試…… 可以肯定的是,這裡(X 平台)一切運轉正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