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韓媒 Sedaily 報道,稱 Samsung 正在積極推進 2nm 工藝,並且已討論為高通和 Samsung 的 LSI 部門生產原型產品,當前有一款未命名的 Exynos 可能正處於早期測試階段。

Samsung 晶圓代工廠(Samsung Foundry)正在開發一種非常先進的 SF2 GAAFET 工藝。當前 Samsung 在 3nm 工藝階段因良品率等原因無法與競爭對手抗衡,所以計劃在未來的 2nm 節點領域提前佈局,以求擊敗主要競爭對手。

此前爆料顯示,Samsung 與高通開展深化合作關係,將使用 Samsung 代工廠最新的全柵極(GAA)工藝技術,去優化和開發下一代 ARM Cortex-X CPU。

當前高通可能在評估 2nm SF2 GAAFET 工藝,可能運用於 Snapdragon 8 Gen5 處理器。而 Samsung LSI 則可能運用於「Exynos 2600」系統處理器。

有爆料顯示 Samsung 正在開發配備 10 核 CPU 集群的 Exynos 2500,但 2nm 工藝預計要到 2026年才實現量產,所以不可能使用 2nm 工藝。

傳 Samsung 搶先台積電得到 2nm 晶片訂單,技術未有先有單

據此前 ETNews 的報道,高通公司已要求 Samsung 和台積電提供 2nm 樣板,該技術可能會運用於 Snapdragon 8 Gen5 處理器。接合目前的情況,Samsung 在 2nm 工藝的競爭中領先於台積電,且獲得了第一個客戶, Preferred Networks (PFN) 的日本初創公司。

近年來高通不斷提高旗艦處理器的定價,導致最終產品成本的上漲。Samsung 積極推進 2nm 工藝在於降低對 Snapdragon 處理器的依賴,降低成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