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電子在微電子製造業領域的領先地位變得更加穩固,宣佈已經成功贏得了來自日本人工智能巨頭 Preferred Networks Inc.(PFN) 的首個 2nm 第三代人工智能處理器(AI Chip)生產訂單。而更具戰略意義的是,這使得 Samsung 在全球範圍內成為首個獲得這一工藝訂單的廠商,相比台積電取得了重要的先步優勢。

PFN 成立於 2014年,致力於開發尖端人工智能處理器和軟件,以推動深度學習和物聯網應用的發展。他們憑借著出色的自主研發能力和超級電腦的豐富資源,得到了豐田汽車、NTT 和日本機器人系統製造商發那科等大公司的大規模投資,因其強大的實力被譽為日本最先進的 AI 公司。

在此之前,雖然 PFN 自 2016 年以來一直是台積電的重要合作夥伴,但現在它選擇了 Samsung 的超先進 2nm 工藝節點來生產其下一代 AI 處理器。

業內人士分析,這次合作對於 Samsung 和 PFN 來說無疑都是雙贏。PFN 將能利用到更前沿的處理器技術,從而在激烈競爭中穩固其位置;而 Samsung 也因此獲得了一個真正的實際業務客戶,能在代工領域與台積電並駕齊驅。

儘管在業內的全面處理器製造服務中,台積電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 Samsung 提供的一站式全面處理器製造服務,從處理器設計、生產到封裝吸引到了 PFN,使得其能夠更快地將處理器引入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