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手機時常遇到同一來源的連續通知,從而震動鈴聲不停,令人感到困擾。好在近期 Google 發佈了 Android 15 首個開發者預覽版,其中有一項名為「通知冷卻」(Notification Cooldown)的新功能,可以很好的解決該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15 首個開發者預覽版的「通知冷卻」功能是默認開啓的,可在設定中選擇將其應用於所有通知或僅限於對話通知,十分便捷實用。

該功能是在同一應用或對話首次發送通知時,先以手機正常音量通知。後續來自同一來源的通知音量會逐漸降低。有趣的是,即使通知很多,最終音量也不會完全靜音,而是通過音量變化的方式來提醒用戶信息為同一來源。在用戶忽略一個通知後,新的通知到來後也能通過聲音進行區分。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冷卻」功能存在一個未知的冷卻計時器,會在一段時間之後重置。發生重置之後會再次循環音量正常至逐漸減弱的過程。當前新功能不夠完善,還無法自定義冷卻計時器。

Google 官方的「通知冷卻」描述為,「當你收到來自同一應用的許多連續通知時,會逐漸降低通知音量」。

「通知冷卻」功能會讓 Android 15 越來越人性化,但不會取代現有的通知管理選項。Google 計劃在今年 6月實現 Android 15 的「平台穩定」,正式發佈則還需要數月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