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生態產品的最大賣點在於其豐富的生態,特別是在跨裝置協同和流暢的互傳能力上,便攜性可以稱為業界典範。為了適應多裝置辦公場景,Google 正在努力為 Android 裝置製作類似的互聯互通體驗。

據 @AssembleDebug 發現,Google 在 Google Play (版本 24.06.12) 中加入了新的「跨裝置服務」,在設定中的整個功能也被更名為「裝置和共享」。跨裝置服務主要包含了三個功能,分別為通話轉接、熱點共享和 Wi-Fi 共享。通過三種不同的方式實現裝置互聯互通,可以進一步增強 Android 和 ChromeOS 裝置之間的集成度。


從字面上不難理解,「通話轉接」功能允許用戶將正在進行的視像通話或語音通話的 Android 裝置轉移到另一台裝置繼續進行(需要兩台裝置登錄相同 Google 賬戶)。「熱點共享」可讓用戶在一台裝置上啓用另一台裝置的 Wi-Fi 熱點,並且自動連接。「Wi-Fi 共享」功能允許用戶在一台連接到 Wi-Fi 網絡的裝置上獲取網絡的密碼,並將其分享給另一台裝置。

除此之外,Google 還在開發一項名為「裝置組」的功能,這可實現多個裝置連接到同一個 Google 賬戶,是實現互聯互通的重要渠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