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團隊表示,由高通 GPU 和 ARM GPU 支援的,搭載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的裝置上的 Chrome 121,現在將默認啓用 WebGPU。這一動作是在硬件加速圖形和計算領域邁出的一步重要的進步。但 Chrome 團隊並未止步於此,他們表示計劃逐步擴大 WebGPU 的支援範圍,使其能應用於更多的 Android 裝置,其中也包括未來的 Android 11 裝置。這意味著我們可以預見到 WebGPU 在更多裝置中的廣泛應用。

對於不熟悉 WebGPU 的人來說,它是一種新的網絡標準和指令集,被設計用於硬件加速圖形和計算。這意味著它能像 DirectX 和 Vulcan 那樣,允許直接在顯示卡的 GPU 上渲染並使用高級功能。WebGPU 的出現,有望在保證圖形級別相同的情況下,進一步減輕 JavaScript 的負擔,並讓機器學習模型的推理性能提高三倍以上。

這一領域的持續發展始於 2017年,那時 Google 首次展示了他們正在開發 WebGPU 圖形 API。該技術的主要動力來自於現代 GPU 的強大計算能力,通過利用這種能力,開發者可以更完全地訪問各種底層特性和功能。Google 在過去的 Chrome 113 桌面版中已經初步引入了 WebGPU,現在,Google 再次將 WebGPU 帶到了行動平台。

除了引入 WebGPU,Chrome 121 還帶來了其他一些值得我們注意的改進。例如,在 Windows 平台上,著色器的編譯現在將使用 DXC,而非 FXC。此外,計算和渲染通道中的時間戳查詢,著色器模塊的默認入口點、將 display-p3 用作 GPUExternalTexture 顏色空間的支援、內存堆信息、黎明動態等等的實現都在 Chrome 121 的改進中得以體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