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Apple 計劃在 2024年,面向全球市場推出一系列新裝置,這專為提振下滑的 iPad 銷量制定的計劃涵蓋了 iPad 全系列產品。其中包括推出第三代 Apple Pencil 及 兩款 OLED iPad Pro 專用的 Magic Keyboard 。

據 Gurman 稱,Apple 公司在今年11月份推出的一款 Apple Pencil(USB-C),取代現有的第二代 Apple Pencil。預計新款開發代號為 B532 的「高端款」第三代 Apple Pencil 將具有磁性筆尖,能夠模擬筆刷效果,為繪畫愛好者帶來更出色的體驗。

與此同時,Apple 還計劃推出兩款新的 Magic Keyboard ,代號分別為 R418 和 R428,這兩款鍵盤適用於新款的 OLED iPad Pro 機型。與現有的 Magic Keyboard 相比,新款 Magic Keyboard 將採用更堅固的鋁制框架,使 iPad 更像 MacBook Pro。

iPad Air 將首次像 iPad Pro 一樣提供兩種尺寸,較小的機型將維持 10.9吋的尺寸,而較大的機型將達到 12.9吋,與較大的 iPad Pro 尺寸相同。Apple 的目標是在屏幕尺寸和價格之間提供更多的選擇,12.9吋的 iPad Air 將比12.9吋的 iPad Pro 更實惠。

另一方面,iPad Pro 則將首次採用 OLED 屏幕,該技術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已經得到應用。但大尺寸的 OLED 屏幕價格更高。與 LED 或 mini-LED 相比,OLED 能帶來更深邃的黑色和更鮮艷的色彩。OLED 屏幕將是 iPad Pro 機型的專屬,iPad Air 技術,其圖形性能將大幅度升級。

Gurman 稱:高階版的新款 iPad Pro 將搭載 Apple 今年推出的全新 M3 處理器,採用先進的 3nm 技術,和 M2 處理器相比,其圖形性能將大幅度升級。Apple 還將在 2024 年更新 iPad mini 和 iPad 機型,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平板電腦是否會與 iPad Pro 和 iPad Air 同時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 Apple 沒有推出新款 iPad,這也是 Apple 首次在日曆年內未發佈新款平板電腦。2023年iPad 營收為 283億美元,相比 2022年的 293億美元有所下降。看起來,2024年將是 Apple 提振 iPad 銷量的關鍵一年。

iOS 17.2 RC 三大新功能,升級Qi2、增強相機拍攝、全新 Widget

隨著新裝置的推出,Apple 還計劃發佈 iOS 17.4 和 iPadOS 17.4 系統更新,這也將進一步強化 iPad 產品線的吸引力。新款 iPad Air、iPad Pro 以及其配件預計將在2024年3月底左右推出,Apple 可能會在3月份舉行發佈會,正式揭曉這些新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