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12月6日發佈了iOS 17.2 候選版本(RC)更新,提供了一系列的功能升級。

首先是 iPhone 13/14 系列機型新增支援 Qi2 無線充電協議。該充電協議是無線充電聯盟(WPC)在今年 8 月發佈,可以為手持和移動設備提供更快的無線充電速度,設備通用性和兼容性提升。

Qi2 無線充電協議相對目前的 Qi 標準,採用的是磁功率分布圖技術,號稱可確保設備與充電器完美匹配,提高能效,不會對電池或者接收器造成影響。

Qi2 充電器最高支援 15W充電,仍然會支援 7.5W 無線充電。

iOS 17.2 RC 候選版本特別針對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兩款機型提升長焦鏡頭的拍攝能力。在更新日誌中表示,在進行遠處物品拍攝時,能改善長焦相機的對焦速度。目前具體的提升還不清楚,需要後續詳細的測試對比。

此外,iOS 17.2 RC 更新日誌還提及了針對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兩款機型,改善了拍攝 Spatial Video 的能力。

iOS 17.2 RC 候選版本引入了全新的天氣 Widget,進一步細化天氣預報相關的資料,可以更好的制定出行規劃。

Apple 將在桌面引入 3種新天氣 Widget,分別為詳細資料(查看今天降雨、紫外線指數、風等的幾率)、每日天氣預報(查看指定地區當前天氣狀況以及每日天氣預報)、日落和日出(得知所在位置日出和日落時間)。

Apple 目前的天氣 Widget 僅可顯示當前溫度、當天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當前條件(多雲、晴朗等)。
為了方便用戶日常查看,「預測」Widget 提供了小、中、大三種尺寸,其他的組件可能也會有不同的尺寸可供用戶挑選。

iOS / iPadOS 17.2 RC 候選版本預計最快在下周發佈正式版,敬請期待。

 

三合一
https://www.ithome.com/0/737/276.htm
https://www.ithome.com/0/737/281.htm
https://www.ithome.com/0/737/279.ht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