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11月16日發佈了Android 14 QPR2 Beta 1更新。@MishaalRahman 發現該版本引入了一個名為「Private Space」(私人空間)的新功能,但從設定界面中了解到該功能目前還處於開發階段,無法正常使用。

在設定頁面可以看到,該功能支援「創建私人空間」,允許用戶在系統中設定一個新的用戶配置文件,然後能在用戶配置文件中選擇隱藏一些 App 或者其他項目,保證用戶的資料安全。


在功能介紹頁中寫道,「私人空間」可以在鎖屏界面通過特定密碼打開,有點像是在手機創建了一個「小號」。用戶還可以選擇「私人空間」是否「可見」。

其實許久之前其他 OEM 手機廠商就推出了類似於「Private Space」的功能。例如 Samsung 的 Secure Folder 功能,但 Secure Folder 的原理並非是「開小號」,而是類似於「平行空間」的兩個獨立系統。「私人空間」在保密設定方面似乎略有不同。

外媒表示,「Private Space」在 Android 14 QPR2 Beta 1 中出現,暗示 Google 準備在 12 月的功能更新中為其他兼容的 Pixel 用戶提供「私人空間」。目前即使在 Pixel 手機上偶然發現「私人空間」,也無法正常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