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收益是大部分影片平台的主要收益來源之一。YouTube 為了避免用戶通過技術手段跳過廣告,在近期升級了反廣告攔截措施。

在用戶使用 uBlock Origin 等廣告攔截工具,或者在 Edge 瀏覽器中啓用「嚴格」跟蹤保護模式的情況下,播放 YouTube 的影片時會彈出反廣告攔截提示。

早在 2023 年 5 月,網上出現了關於 Google 在為 YouTube 測試一項反廣告攔截實驗特性的爆料。在檢測到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程式時會彈窗提醒,如果沒有禁用廣告攔截器或者訂閱 YouTube Premium,將會無法瀏覽 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消息源 @endermanch 發佈推文稱,已經找到了繞過 YouTube 反廣告攔截的簡單方法,只需將瀏覽器標識(UA)更改為「Windows Phone」即可。

用戶可以通過 Google 官方創建的擴展程式,先將 UA 切換到「Windows Phone」,然後在進入 YouTube 頁面播放影片時,就不會再彈出提醒。

可惜的是,後期 YouTube 很可能會「修復」漏洞,斷絕更改 UA 繞過反廣告攔截的方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