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摒棄了 Lightning 接口,採用了主流的 USB-C 接口。隨著 iPhone 15 開啟首發預售,Apple 公司公佈了一份新的技術支援文件,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 iPhone 15 的 USB-C 接口支援將 iPhone 連接至外部屏幕。

Apple 在技術文件中詳細介紹了 iPhone 15 採用的 USB-C 接口,甚至介紹了 iPhone 15 如何連接至外部顯示器。 「使用 USB-C 連接器可以將 iPhone 連接到外部顯示器,以便在更大的屏幕上觀看影片、查看照片等」。

此外,Apple 還表示:「iPhone 15 系列的 USB-C 接口使用 DisplayPort 協議支援顯示器,通過兼容的數據線,iPhone 15 最高支援 4K 解像度和 60Hz 刷新率的外接顯示。除此之外,iPhone 15 還支援通過 USB-C 連接的 HDR 顯示功能」。從介紹來看 iPhone 15 系列外接顯示器的顯示效果還是十分有保障的。

可惜的是,此次 iPhone 15 標準配備的數據線僅支援 USB 2.0,想實現鏈接顯示器就得額外購買支援 USB 3.1 或者更高版本的數據線。

除此之外,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系列支援的接口協議有所不同。 iPhone 15 標準版支援的是 USB 2.0 版本,傳輸速度最高為 480Mbps,與 Lightning 接口差不多。而 iPhone 15 Pro 系列支援 USB 3.0,數據傳輸速度最高達到標準版20倍。

充電速度方面,Apple 維持優良傳統,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系列最高充電功率為 27W(9V/3A),與上一代 iPhone 保持一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