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在香港推出的 Xiaomi Pad 6 平板電腦後,再推出新款的平價平板電腦 Redmi Pad SE,擁有 11 吋 90Hz 屏幕、四喇叭設計、8,000mAh 電池等,主打娛樂體驗。到底這款平價平板電腦的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Redmi Pad SE 主機
1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港版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Redmi Pad SE 採用 11 吋 1,920 x 1,200 解像度 LCD 屏幕,支援最高 90Hz 更新率、最高 180Hz 觸控採樣率、TÜV 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最高 400 尼特亮度等。機身高 255.53mm、闊 167.08mm、厚 7.36mm,重 478g。

用上金屬一體成型設計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

右側為雙揚聲器、USB Type C 插槽、3.5mm 耳機插槽及麥克風。

機頂為 microSD 卡槽、麥克風及音量鍵,支援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左側為電源鍵及雙揚聲器。

影音體驗

觀看一張 4,896 x 3,264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平平,色彩對比度一般,邊框較粗,細緻度尚可。

透過《YouTube》以 1,080p 觀看一段劇集預告片,影片播放流暢度,色彩表現一般。聲音方面,兩側的 Dolby Atmos 四揚聲器立體感及空間感豐富,聲音響亮,影音體驗出色。

系統與功能

Redmi Pad SE 支援屏幕分割及懸浮視窗功能,最多可開啓兩個不同應用程式,可以一邊打機、一邊睇片,懸浮視窗可縮小至屏幕邊緣待用,多工操作尚可。

跑分及性能

Redmi Pad SE 採用 Snapdragon 680 處理器,提供 8GB LPDDR4X RAM 配 128GB eMMC 5.1 ROM,用上藍牙 5.0、基於 Android 13 的 MIUI Pad 14 介面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255,462 分,為入門機性能表現。

支援 GameTurbo 功能,能開啓性能模式,提供遊戲表現,以及使用請勿打擾、防誤觸等功能。

使用 90fps、高畫質、中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畫面流暢度尚可,遊玩時最高只有 60fps,遊玩時畫面稍為不夠流暢,不過遊戲屏幕顯示內容廣闊,也未有明顯發熱。

電池續航力

Redmi Pad SE 具備 8,000mAh 電池,支援 10W 快速充電。使用 100% 屏幕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20 小時 3 分鐘,續航能力強。

鏡頭規格

Redmi Pad SE 擁有 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拍攝能力較弱。

總結與評價

Redmi Pad SE 提供薄荷綠、石墨灰及薰衣紫三色,以及 128GB ROM 配 4GB RAM 及 8GB RAM 兩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999 及 HK$1,299。最低入手價不足一千元,就擁有不錯的續航及影音播放能力,實屬抵用,用上較低的配置亦能應付不少遊戲,性價比相當之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0 %
機身設計
65 %
影音體驗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redmi-pad-se-reviewRedmi Pad SE 提供薄荷綠、石墨灰及薰衣紫三色,以及 128GB ROM 配 4GB RAM 及 8GB RAM 兩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999 及 HK$1,299。最低入手價不足一千元,就擁有不錯的續航及影音播放能力,實屬抵用,用上較低的配置亦能應付不少遊戲,性價比相當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