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Global 最新在香港推出的 Nokia G42 5G 智能手機,定價不足二千,就擁有 5G 網絡、5,000 萬拍攝像素鏡頭、90Hz 更新率屏幕等,當然是少不了 Nokia 一向的高耐久度及環保機身,以及 3 年每月安全更新和 2 年系統升級。到底這部平價的 5G 機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Nokia G42 5G 主機

用上環保外盒設計,未有附送充電器。

機身細節

Nokia G42 5G 採用 6.56 吋 1,612 x 720 像素 LCD 水滴屏幕,支援最高 90Hz 更新率、最高 560nits 峰值亮度等。機身高 165mm、闊 75.8mm、厚 8.55mm、重 193.8g。

機背採用了 65% 再生塑料,有磨砂效果,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塑料邊框握感不錯。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電源鍵支援指紋感應器。

機頂只有聽筒。

左側為三選二卡槽,支援雙卡雙待或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觀看一張 4,544 x 2,8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和細緻度平平,色彩對比略為偏淺,屏幕邊框較粗,全屏幕顯示能力一般。

於《YouTube》上觀看一段 1,080p 的電影預告片,畫面流暢,色彩表現平平。聲音方面,雖然只有機底揚聲器,但音量高,音效不錯。

跑分及性能

Nokia G42 5G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80+ 5G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1、4GB RAM 配 128GB ROM、2GB 內存擴展功能、Android 13 系統、IP52 防塵防水、OZO 音頻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397,575 分,性能表現一般。

透過 90fps、高畫質、中解析度、中特效品質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畫面呈現一般,但遊戲運行流暢,操作反應快,能長時間保持在 80fps 以上,遊玩約 30 分鐘,機身也不會太熱,遊戲體驗比預期好。

電池續航力

Nokia G42 5G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20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4 小時 11 分鐘,續航能力不錯,相信足夠一整天使用。

拍攝力

Nokia G42 5G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以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等,拍攝功能較少。

陰天下,色彩鮮艷度一般,曝光略為不足,但細緻度呈現不錯,不少景物細緻度也能顯示。而在室內拍攝,曝光尚可,畫面清晰。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突出,虛化處理自然,人物邊緣及頭髮處理不錯,未有虛化錯誤。

總結與評價

Nokia G42 5G 只有 4GB RAM、128GB ROM 配灰色機身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1,798。手機定價便宜,雖然性能一般,但也有一定的遊戲水準,續航能力也不錯,只是屏幕顯示能力略為失色。拍攝方面,整體表現平平,只是日常可用的程度。作為平價 5G 手機,Nokia G42 5G 的使用體驗算是不錯,而最重要是 Nokia 令人信服的耐用度,機身耐久度高,亦有 3 年安全更新,頗為抵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60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85 %
qooah-nokia-g42-5g-reviewNokia G42 5G 只有 4GB RAM、128GB ROM 配灰色機身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1,798。手機定價便宜,雖然性能一般,但也有一定的遊戲水準,續航能力也不錯,只是屏幕顯示能力略為失色。拍攝方面,整體表現平平,只是日常可用的程度。作為平價 5G 手機,Nokia G42 5G 的使用體驗算是不錯,而最重要是 Nokia 令人信服的耐用度,機身耐久度高,亦有 3 年安全更新,頗為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