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今年5月的開發頻道推出 Windows 11 build 23466 時宣布,正式推出一款用於備份電腦上的設定、文件、應用程式和其他內容的新應用程式。

當時該 Windows 備份應用程式推出時,外界普遍認為該應用程式將會成為即將推出的 Windows 11 23H2 更新獨有。但事實證明,微軟也希望 Windows 10 用戶可以體驗到新的備份功能。

微軟在本週發布 Windows 10 19045.3391 預覽版。在安裝之後可以發現一項已公佈的更改:新的 Windows 備份應用程式。

用戶只需從「開始」功能表運行該程式,就能備份 OneDrive 中的文件夾、應用程式、憑據和設定。

除此之外,Windows 10 build 19045.3391 還有其他的更改和底層改進。像是操作系統能更好的檢測用戶的位置,提供更符合裝置位置的天氣等基於地理的數據。更新還增加了新的賬戶相關通知、新國家/ 地區的夏令時更改,各類問題修復。

按照規劃,Windows 10 將在兩年內壽終正寢,微軟也已表示不會為其進行新功能更新或重大變化。但因 Windows 10 的用戶較多,微軟會繼續支援 Windows 10,進行必要的安全修復和系統小改動。

此次新的 Windows 備份應用程式就有意在籌劃未來 Windows 10 裝置數據遷移到新的運行 Windows 11 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