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最近在香港推出全新 Reno10 系列手機,當中的 Reno10 Pro+ 作為旗艦款式,提供了專業 級的人像攝影體驗,以及高達 100W 的超級閃充、超導熱冷卻系統、動態計算引擎等,帶來了全方位的性能及續航力表現。到底手機實力如何?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OPPO Reno10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Reno10 Pro+ 採用 6.74 吋 2,772 x 1,240 像素 3D AMOLED 曲面屏幕,支援 ProXDR 智慧顯示、HDR10+、SGS 低藍光認證、DCI-P3 廣色域、1,400nit 峰值亮度、10.7 億色、120Hz 自適應屏幕刷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2.9mm、闊 74.0mm、厚 8.28mm、重 194g。

機背採用 3D 光面玻璃,指紋和污漬不太明顯,前後雙曲面設計提供舒適握感,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手感不錯。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為麥克風、紅外線感應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2,56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幼,屏幕亮度不錯,影像層次分明,細節出色。

在 YouTube 上以 1,080p 觀看一段影片,影像播放流暢,畫面顯示清晰,色彩對比分明。聲音方面,雙揚聲器設計帶來不錯的立體感,聲音明亮。

跑分及性能

OPPO Reno10 Pro+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12GB RAM 配 256GB ROM、IP54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113,591 分,相比用上最新 Snapdragon 8 Gen 2 的旗艦機,性能表現一般。

具備遊戲工具功能,能開啓電競模式,提升效能表現,還有 GPU 設定及沉浸模式,保持遊戲過程流暢穩定。

使用 120fsp、高畫質、中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戲載入速度快,畫面穩定流暢,能長時間保持高 fps,操作反應爽快,未有感到任何延遲,遊玩約 15 分鐘過,也未有感到機身發熱。

電池續航力

OPPO Reno10 Pro+ 具備 4,700mAh 電池,支援 100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程式未能記錄數據,但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數據,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6 小時 1 分鐘,續航能力不錯,相信能完整使用一天。

透過原廠 100W 充電器充電,由 20% 充電至 100% 只需 34 分鐘,速度驚人,即使電量不足,也可以很快就完成充電,繼續使用。

拍攝力

OPPO Reno10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890 感光元件主鏡頭、6,400 萬拍攝像素超光影潛望 OIS 長焦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709 感光元件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慢動作、縮時等拍攝功能,拍攝功能不錯。

在日光下,色彩鮮艷光亮,層次突出分明,景物的對比度高,遠景建築物細節清晰,而在陰影位置拍攝,曝光亦不錯,暗位清晰度不錯。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出色,影像光亮度高,不過光位較散,防震能力亦一般。

超廣角鏡頭同樣能提供出色的色彩及對比度,廣角效果佳,細節表現也不錯。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問題與主鏡頭一樣,光位不夠銳利,以及防手震能力不足,細節不夠清晰。

分別使用 3 倍、6 倍、10 倍、30 倍、60 倍及 120 倍變焦拍攝,3 倍、6 倍、10 倍變焦下,影像仍然保持不錯的清晰度,曝光及細緻度佳,30 倍後銳利度開始下降,背景有點模糊,60 倍及 120 倍變焦下,已經變得油畫化,不過仍可分辨到文字內容。

在室內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處理能力強,能突出人物,邊緣部分亦未有虛化錯誤。

用上前置鏡頭拍攝,影像明亮清晰,美顏效果亦自然,自拍效果出色。

總結與評價

OPPO Reno10 Pro+ 備有銀灰色及釉紫色機身,只有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為 HK$5,499。OPPO Reno10 Pro+ 雖然未有用上最新的旗艦級處理器,但性能也有一定水準,能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機身亦不會有明顯發熱,續航力出色。拍攝方面,日光下色彩及細緻度出色,能輕易拍攝出鮮艷豐富的影像。遊戲及拍攝上都有不錯表現,整體的性價比頗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reno-10-pro-plus-reviewOPPO Reno10 Pro+ 備有銀灰色及釉紫色機身,只有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建議零售價為 HK$5,499。OPPO Reno10 Pro+ 雖然未有用上最新的旗艦級處理器,但性能也有一定水準,能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機身亦不會有明顯發熱,續航力出色。拍攝方面,日光下色彩及細緻度出色,能輕易拍攝出鮮艷豐富的影像。遊戲及拍攝上都有不錯表現,整體的性價比頗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