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奢華品牌 Montblanc 早前首次推出耳罩式耳機後,近日再推出首款無線入耳式藍牙耳機 Montblanc MTB 03,設計是從 Montblanc Meisterstück 系列書寫工具的經典設計汲取靈感,而音效就由著名的音響工程師為零件精心調整,從而提升音質。到底實際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替換耳膠
-XS x2
-S
-M x2
-L
Montblanc MTB 03 耳機及充電盒
說明書

機身細節

充電盒用上深黑色的輕質樹脂製作,以及頂端的經典白色 Montblanc 標誌,體積為 59 x 42 x 28mm,重約 46.6g。

打開後設有 LED,電量充足會顯示綠燈、中等會顯示黃燈、低電量或出現問題就會出現紅燈。

採用 USB Type-C 插口充電,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大約 2 小時就可以由 0% 充至滿電,預計每邊耳機可以使用 8 小時,而充電盒可以提供額外 16 小時電量。

每邊耳機體積為 22 x 14 x 27mm,重 11.8g,採用入耳式設計,內有一個小 LED 燈,配對時會顯示藍燈。同樣設有經典白色 Montblanc 標誌,可作為輕觸式按鈕使用。

每邊的耳機體積較大,佩戴時不會太重,能穩固在耳朵中,走路時也不會感到鬆動。

應用程式

可以配合《Montblanc Sound》應用程式使用,支援 Android 及 iOS 系統,配對快捷方便。

程式提供標準模式、Live 模式及 ANC 模式,用家可按自己需要切換。

設有等化器功能,可手動調較,或使用多款設定好的音效。

擁有自動電源及鄰近感測器功能,脫下時會自動暫停,而 15 分鐘不使用就會自動關閉。

音效測試

連接 iPhone 11 Pro Max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收聽 320K 的《抽》,使用 Live 模式的聚焦聲音及 POP 的等化器設定,在街上使用時,能夠阻隔大部分環境雜音和人聲,降噪能力不錯,連接穩定,在人多的街上也不會受到干擾。音效方面,耳機採用 7 毫米鈹金屬單元,人聲突出有力,空間感不錯,高音呈現也有一定水準。

總結與評價

Montblanc MTB 03 售價為 HK$2,950,定價略貴,但作為名牌,也算可接受的定價。耳機外形設計吸引,充電盒不太大,方便攜帶,操作簡單易用,音效方面亦算中上表現,算是頗抵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形設計
85 %
續航能力
70 %
操作體驗
70 %
佩戴
75 %
音效表現
85 %
qooah-montblanc-mtb-03-reviewMontblanc MTB 03 售價為 HK$2,950,定價略貴,但作為名牌,也算可接受的定價。耳機外形設計吸引,充電盒不太大,方便攜帶,操作簡單易用,音效方面亦算中上表現,算是頗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