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Windows 系統的迭代,官方建議的系統對應裝置配置的要求越來越高,但實際系統所需的配置能降到多低呢?

近期開發者 NTDev 在推動 Tiny11 項目的過程中,以極客的追求去不斷的下探 Windows 11 系統的運行門檻。

經過不斷的測試,NTDev 發布了動態,表示已成功在只有 176MB RAM 的裝置上成功啟動 Windows 11 系統,並且還能進入桌面進行正常操作。

NTDev 為了在極限 176MB RAM 上運行,極大的精簡了 Windows 11 的組件和驅動程式,並禁用了大量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Insider 開發人員 Xeno 表示,假如不需要圖形界面,以純文本的形式運行 Windows 11 就只需 96MB RAM,但這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微軟官方對 Windows 11 系統的 RAM 要求是 4GB 及更大容量,NTDev 測試的 176MB RAM 不足官方要求的 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