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第二代智能手機 Nothing Phone(2)已經正式發佈,現而接受預訂,7 月 21 日就會公開發售。手機沿用獨有的 Glyph 機背,外形依舊討好,功能和硬件上都有不少升級。外形吸引,但實力又如何呢?在公開發售之前,搶先為大家測試一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Nothing Phone(2)

機身細節

Nothing Phone(2)採用 6.7 吋 2,412 x 1,080 像素 LTPO OLED 屏幕,支援 HDR10+、SGS 低藍光認證、1Hz-120Hz 自適應屏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2.1mm、闊 76.4mm、厚 8.6mm、重 201.2g。

機背採用透明設計,配上獨有 Glyph LED 燈,膠質機背不易印有指紋和污漬,曲面設計提供更好握感,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手感不錯。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

機頂為麥克風,聽筒部分可用作揚聲器。

左側為音量鍵。

觀看一張 3,840 x 2,16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幼,亮度較高,色彩鮮艷豐富,層次分明。

在 YouTube 上以 2,160p 觀看一段電影預告片,影像播放流暢清晰,細節銳利。聲音方面,雙揚聲器設計帶來出色的音樂立體感,音量充足。

系統與功能

用上 Nothing OS 2.0,刪去了應用程式文字,畫面更簡潔,而且支援自家的程式小工具,更具特色。

當然少不了獨特的 Glyph 系統,可以為不同聯絡人和通知自訂各自的鈴聲和閃燈效果,還可以用作計時器、充電計,亦可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

跑分及性能

Nothing Phone(2)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3、最高 12GB RAM 配 512GB ROM、IP54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104,063 分,相比其他旗艦機,性能表現相對一般。

電池續航力

Nothing Phone(2)具備 4,700mAh 電池,支援 45W 快速充電、15W Qi 無線充電、5W 反向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7 小時 46 分鐘,續航能力不錯,相信能輕鬆一天。

拍攝力

Nothing Phone(2)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890 感光元件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微距、縮時等拍攝功能,拍攝功能較少。

在日光下,主鏡頭擁有出色的曝光能力,光暗對比佳,逆光下仍能保持影像光亮,細節仍相當豐富,樹木和花朵都清晰分明。

而超廣角鏡頭的曝光較主鏡頭暗,暗位清晰度亦較低,不過色彩呈現能力不錯。

總結與評價

Nothing Phone(2)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512GB ROM 兩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5,499 及 HK$6,299。Nothing Phone(2)定價與其他品牌旗艦機差不多,不過只採用上代的旗艦級處理器,性能相對較弱,但是屏幕和續航能力都有不錯水準,主鏡頭的影像處理能力也頗出色,也有一定吸引力。當然手機最大的賣點就是其 Glyph LED 燈機背,外形吸引,功能就實用性一般,對手機外形有要求,但對性能要求的用家就比較適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9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nothing-phone-2-reviewNothing Phone(2)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512GB ROM 兩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5,499 及 HK$6,299。Nothing Phone(2)定價與其他品牌旗艦機差不多,不過只採用上代的旗艦級處理器,性能相對較弱,但是屏幕和續航能力都有不錯水準,主鏡頭的影像處理能力也頗出色,也有一定吸引力。當然手機最大的賣點就是其 Glyph LED 燈機背,外形吸引,功能就實用性一般,對手機外形有要求,但對性能要求的用家就比較適合。